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花漾同安之2015最美溪林亲子乐活节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花漾同安之2015最美溪林亲子乐活节启动

花漾同安之2015最美溪林亲子乐活节启动 何东方摄

花漾同安之2015最美溪林亲子乐活节启动

花漾同安之2015最美溪林亲子乐活节启动 何东方摄

3月21日,“爸爸妈妈去啊——花漾同安之2015最美溪林亲子乐活节”在同安新民镇溪林村举办,1000多名游客在绿树青草相伴下,赏油菜花、赏闽南古民居,学习与“日晷”有关的知识、上有乡土味的国学课、烤地瓜……其乐融融。

上午10点半,溪林村文化广场上聚集了许多大人、小孩,嬉闹声、笑声连连不断。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导游带着爸爸妈妈和宝贝们开始游溪林。闽南古民居、村民认养的绿化地里的草药、日晷广场、国学讲堂等等都让游客赞不绝口;炸枣、海蛎炸、大锅饭、土鸭汤等乡土美食让游客大饱口福;亲子土窑烤地瓜、妈妈宝贝水果拼盘比赛更是让大人小孩玩得不亦乐乎。

最为吸引眼球的便是村里40亩开得正旺的油菜花,金灿灿的一大片,美不胜收。“好美啊!没想到在一个村里就能看到这样的油菜花花海!”陈小姐手中的相机是“咔嚓咔嚓”拍个不停。

溪林村,一年前可是个“三臭村”,猪粪臭、水沟臭、名声臭,因“美丽溪林”建设,溪林村人人谋划聚集金点子,人人共建让地做绿化。如今,这个以“山美、景美、人美”闻名的乡村,已成为厦门市美丽乡村典范村。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厦门日报社、同安区旅游局、同安区新民镇人民政府主办,海峡生活报社、溪林村村委会承办、厦门市五缘幼儿园协办、养乐多厦门分公司支持,通过赏油菜花、走溪林村路、拍溪林美景、学日晷知识以及亲子趣味运动会等多项活动,充分展示魅力溪林的全景图,更借此尽显其自然风光之美妙、面貌改造之巨变。

(通讯员:叶秋碧 何东方)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花漾 同安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