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谭盾再次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亲善大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丽娜﹒博科娃3月21日在上海水乡名镇朱家角宣布继续邀请谭盾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亲善大使。这是谭盾第二次荣幸担任此职。

博科娃在庆祝世界水日前夕说,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彰其通过音乐促进不同文化间对话的努力,表彰其对于水等稀缺自然资源以及语言多样性的关注,同时表彰其坚定不移致力于教科文组织理想和目标的努力。

“我感谢谭盾大师一直以来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通过艺术和音乐推进我们共同奋斗的目标,”她说。“在各国向千年发展目标迈进,制定新的全球可持续发展行动纲领之时,对水问题的关注尤为重要。”

为庆祝世界水日,谭盾在朱家角水乐堂举办音乐会,以水为灵感,水为舞台,水为信仰,通过实景音乐向世界各地和各界关爱水的人们展现如诗如画的水乡,用音乐对话探索与人类息息相关的生命哲学。

“继两年前谭盾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巴黎举行世界水日的难忘演出后,这次演出将再次促进人们对解决水问题进行对话和合作,”博科娃说。

她说,“水问题不只是一个政策范畴,它是人类生活的基本需求。今天,我们都必须大力呼吁解决水问题,增进合作,相互理解,促进可持续发展。”

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青年计划”,水乐堂一逐渐成为举世瞩目的人文教育和提倡环境保护的重要平台,并演出了水乐500多场。

“水是我们得以生存的环境和精神支柱。今天,当我们地球的水资源几乎都被污染的时候,威胁我们生存的最大敌人是谁呢?就是我们自己!我们的明天和未来是好是忧,只有水知道,”谭盾说。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特别顾问汉斯﹒德奥维说,按当前的消耗模式,2025年之际将有三分之二的世界人口生活在缺水条件下。城市能否坚持可持续发展,将是成败的关键所在。大力教育也可促进更有效的水资源利用及保护。

“在这些严峻挑战的面前,我庆幸谭盾能在世界水日,用音乐和艺术来帮助提升广泛社会关注度,促进淡水的合理利用与保护。我们需要聚集大家的力量,以激励行动,”他说。(记者 陈启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谭盾 联合国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