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高速公路将在年底实现通车总里程4000公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在3月20日召开的云南省高速公路建设推进会上了解到,云南省将在2015年末高速公路建设投资420亿元,完成14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实现通车总里程4000公里。

云南省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它地处中国经济圈、东南亚经济圈和南亚经济圈的结合部,是中国连接南亚、东南亚的国际大通道。但是云南公路等级结构不合理,特别是高速公路网络布局不均衡、总体规模不足,区域快速通达水平较低,全省公路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未全面显现。所以云南省委省政府确定了通过“三年攻坚”实现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4000公里的目标。

“三年攻坚”实施以来,云南省大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不断提高交通快速通达能力和水平。2014年,云南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从2010年底的2630公里增加到3255公里,投资总规模达到1958亿元,省内的16个州市中有13个已建成或正在建设高速公路。

目前,云南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里程与要求目标还有745公里的差距,云南省将结合“十三五”的规划编制,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创新交通建设投融资体制、严格监督管理、妥善化解工程建设矛盾,全力以赴推进高速公路建设。

(实习生 王羽润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云南 高速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