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1世纪杯”演讲比赛初中组落幕 上海选手夺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1世纪杯”演讲比赛初中组落幕 上海选手夺冠

评委和获奖选手合影 李高洁/摄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3月20日电(李高洁)3月20日,第1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初中组总决赛在河南大学落幕。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夏霄雯获得冠军。

决赛从今天上午8点30分开始,持续进行到下午6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一天的激烈争夺,夏霄雯从5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并获得了“ETS TOEFL Junior最具人气奖”。苏州外国语学校的吴王言修、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分校的路昀松分获亚军和季军。

同时,路昀松还获得了“乐加乐英语未来之星奖”和“北京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最佳风采奖”。黑龙江省大庆市第一中学的刘竞文则获得“北京新东方酷学酷玩最佳风采奖”。

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外院副院长颜静兰,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教授苗兴伟,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副部长吴敏苏分别为冠、亚、季军颁发证书和奖杯。

“这次能拿到冠军感到很意外。”夏霄雯说,去年她就参加过“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但成绩并不理想,没想到今年却能在这么多优秀选手中夺冠。

“小选手们今天的表现很优秀,口语语音标准,演讲自然,也很有思想。其中一个选手在谈及对中国书法的理解时,说书法不仅是一门艺术,更代表了中国的一种文化。这么小的选手,能有这么深的理解,很难得。”大赛评委华东师范大学口语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刘森评价道。

刘森称,中国英语教学的改革在向交际的方向走,而“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给全国学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互动平台,希望家长们多鼓励学生参加这样的比赛,这对学生口语的表达有很大的帮助。

河南大学附中初二学生杜佳晨称很喜欢英语,今天特地来观看演讲比赛,看到全国不同地方的英语高手同台比赛,感觉收获很多,“选手们的口语太标准了,我和他们相比差距很大,要多向他们学习。”

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副总经理张海港介绍,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已经走过了20年,作为我国英语教育界的一个传统项目,得到了全国师生和英语教育界专家的大力支持。今年,仅中小学组就有近50万人报名参加,“我们将继续办好比赛,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展示英语水平与演讲能力的舞台。”

分享到6.79K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