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启动国内首个海运跨境电商直购进口通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岛启动国内首个海运跨境电商直购进口通道

工作人员正在将首批通过海运运输的跨境电商直购进口商品运往海关进行检查

随着中韩海运跨境电子商务直购进口模式在青岛大港海关正式开启,国内消费者最快两至三天就可以收到网上订购的韩国商品。

3月20日,中韩高速客货班轮“新金桥5号”运载的近6000件跨境电商直购进口商品在青岛大港海关顺利通关,这是全国海运跨境电商直购进口的“第一单”。 青岛由此成为国内首个开展海运跨境电子商务直购进口的城市。

据了解,目前国内通行的跨境电商直购模式一般以空运、邮运为主,海运跨境直购进口,国内此前尚无先例。

据青岛大港海关跨境电商工作组负责人姜宗刚介绍,青岛和韩国间海运距离仅340海里,两地海运航线夕发朝至、运力丰富,具有成本低、速度快、无空运商品管制等优势,从而实现“空运的速度,海运的价格”。

姜宗刚介绍说,经初步统计,经海运渠道开展跨境电商业务,运输成本还可再节省至少30%以上。

通过海运开展直购进口,消费者在网上购买的商品可以在船舶抵港前申报,海关也会提前进行审核;而电商货物将享受最后装船的特殊便利,到岸即可先卸船,整体通关物流速度大为缩短。

姜宗刚说:“第一天晚上5点30分从韩国发船的跨境电商进口商品,第二天上午10点左右就能到达青岛,下午就可以进行国内派送。”

与此同时,为加快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即墨规划建设了60平方公里的即墨国际陆港,专门成立国际陆港管委会,加快推进“一仓一站一基地”建设。

“依托中韩海运跨境电商这个‘海上高速公路’,市民在海外选购的商品,可以通过海运渠道入境通关,消费者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即墨市政府副市长孙明明说,“即墨将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为海运跨境电商发展做好后勤保障,不断将即墨电商产业做大做强。”

目前2.3万平方米保税仓、跨境监管仓及验货仓主体正在施工、5万平方米集装箱场站已开工建设,4个A类卡口正在安装,全部建成后,从韩国海运过来的跨境电商货物下船后,可直接运抵即墨国际陆港,进行商品分拨和转运。

位于即墨国际陆港的跨境电商专用监管仓库,将成为青岛第一家具有海运跨境电子商务海关监管的仓库。

“海关开通海运跨境电商直购进口模式对于物流企业、快递公司和电商企业来说,都是重大利好消息”,即墨市商务局局长于毅向记者介绍,“目前即墨市已吸引唯品会、万国优品、韩国街、盼达网、大韩家等多家国内外知名电商企业入驻即墨国际陆港,为海运跨境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本周内,青岛空运、海运、邮运多个现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购进口先后启动,这项新兴业务有望成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外贸发展的新增长点。

青岛大港海关副关长陈祖亮表示,海关将不断优化完善监管流程,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推动跨境电商工作取得长足发展。(记者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