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重人的海外足迹——太重挖掘机产品海外优质服务纪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说,在德国拥有一套完善的信用体系,该体系采用了市场和法律手段相结合的方式,从主动和被动两个方面来保证信用体系的运作。

如今在太重,也同样有一种强大的信用机制,那就是“诚信、创新、精益、卓越”八个字的太重核心价值观。如果说德国的信用体系促进和形成了“诚信受益,失信受罚”的社会环境和理念的话,那么太重则凭借诚信为根基的核心价值观,正在让“太重牌”产品一步步走向全世界。

说到重型机械产品,太重生产的挖掘机自然是绕不过去的话题。用户在选择自己喜爱的大型挖掘机时,往往会把“太重牌”放在优先的选项之中。究其原因,质量过硬固然是第一要素,完善而周到的售后服务更是其成功的关键。

太重被派出去服务的人员,少则数月,多则一年。走出三晋大地,面对漫漫征途,真有一种“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的感觉,虽谈不上悲壮,却也五味杂陈一言难尽。

他在俄罗斯每年至少服务260

出国,在一般人眼里是一桩美差,可当你作为技术人员出国服务,迎接你的绝不会是轿车宾馆美景西餐。

年轻、帅气的丁玮是矿山分公司俄罗斯售后服务站的站长,每年平均驻站在260天以上。俄罗斯是太重国外贸易的重要客户,2011年,太重首台35立方米大型矿用挖掘机成功出口俄罗斯。也就在那一年,太重的俄罗斯售后服务站建立,丁玮担任了服务站站长,他第一次踏上了俄罗斯的土地。说起那年的情景,丁玮记忆犹新:我们处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冬天零下40摄氏度的寒冷很可怕。举个例子吧,室外电线变得像钢筋一样坚硬,需要加热器烤半天才能弯曲;如果一颗螺丝不小心掉地上,就无法捡起来,因为它被地面牢牢粘住了。那年418,首台35立方米挖掘机的安装调试工作开始,我们与俄方安装人员通力协作,630顺利投入使用,完成安装比合同规定的时间提前了17天。丁玮的工作获得了俄方的极大肯定和赞赏,特意为他颁发了一枚库茨巴斯煤炭事业贡献奖章经过半年的使用观察,第一台设备运行良好,月出动率高达94%,月产量80万立方米。于是,在201112月,库茨巴斯煤业有限公司又一次将橄榄枝抛给了太重——一次性签订435立方米的采购合同。这一年,丁玮光荣地当选太重集团劳动模范;《俄罗斯库茨巴斯35m³挖掘机项目》被评为太重重大项目订货一等奖。的确,2011年对丁玮来说真可谓好事连连。转眼到了20125月,4台设备开始陆续发往俄罗斯用户现场,有了之前第一台的安装经验,丁玮在注重关键零部件安装的同时,更加努力改善细节,使设备更可靠、更耐用、更安全。整整一年过去了,4台挖掘机均已安装完毕。至此,太重535立方米挖掘机分布在库茨巴斯下属的三个矿区,这三个矿区呈三角线排布,这个三角区就成了丁玮的工作范围。丁玮说:俄罗斯人非常友好,每到休息时间,他们都会邀约中方朋友去家里做客或者外出休闲聚会,丝毫没有任何生疏感。

“死亡地带”的“钉子户”

读者一定知道,如今世界上没有比“埃博拉病毒”这个字眼更可怕的了。可你也许不会想到,在利比里亚这个埃博拉肆虐的核心地带,太重的服务人员至今仍然像钉子户一样,牢牢扎根在这块“恐怖地带”上。

现年36岁的工程师任峰,已经从事服务工作14年了。利比里亚的某工地,是我国一家大型企业的重大援建项目,太重工作站的任峰和许绍辉俩人,则担负着机械、电器、液压等特殊配套服务的重任。20145月,埃博拉病毒突然爆发,一时间在整个西非引起恐慌,各国人员纷纷撤离。面对巨大的心理恐慌,中国援建人员却不为所动,始终坚守着阵地。“一直到813这一天,终于接到了太重让我们尽快撤离的命令,我们抓紧时间购买了机票,不料刚到了首都蒙罗维亚,又接到紧急通知,让继续返回原地坚守。”一切服从大局,一切听从召唤,几十年来早已成为太重人的人生信条——即使在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也毫不例外。

再次返回工地后,风声一天比一天紧,最近的市镇离工地仅十公里远,时不时传来那里居民一批批死亡的消息,怎能不让人紧张?他们每天坚持做到不出工作区域,室内外严格消毒。“要说不害怕是假的,可想来想去必须坚持,因为我们肩上的这份责任,体现的是中国人的诚信。”就这样,一直坚持到105,他们才安全回到北京。不久,太重矿山分公司李华强、柴甲杰、梁磊三名同志,又接替了他们的工作,义无反顾地奔赴利比里亚……

“只要有中国太重的人在,我们这里就一定OK!”

2011年,位于智利的必和必拓的全资子公司塞罗克罗拉多矿业公司(CMCC)派专家数次莅临太重进行现场考察,于20121月与太重签订了购买一台55立方米挖掘机作为首台套试验性产品的订单。该产品运抵智利矿山现场后即投入紧张的安装,至20131月,设备安装调试结束,正式进入考核期。

众所周知,中国的太重与美国的P&H公司、比塞洛斯公司,系当今世界上仅有的三家最大的矿山设备制造公司,论规模、论技术可谓势均力敌,因而在全球挖掘机制造领域形成了“三足鼎立”局面。在塞罗克罗拉多矿业公司矿山采掘现场,清一色的国外大型名牌设备,中国同类型产品仅此一台。在同等的气候、温度、地质状况等采掘工况条件下,太重的设备质量、性能将经受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整整一年半过去,至2014630,考核期满。事实证明太重产品的性能、质量、服务团队及备件供应,可完全满足南美地区气候环境工作条件,能够与国外同类型产品相媲美。如今,智利工地现场的老外们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只要有中国太重的人在,我们这里就一定OK!”

希望之路在脚下延伸

2005年太重研制生产第一台大型挖掘机开始,太重人走过了10年诚信服务的漫长而艰辛之路。

10年里,太重形成了完备的服务机制,建立起一支强大的服务团队,10年里,太重人的付出无以计算,太重人的汗水流成了河;10年里,太重人也赢得了市场,收获了人心!

今天,“太重牌”挖掘机先后进入了俄罗斯、巴基斯坦、秘鲁、哈萨克斯坦、印度、缅甸、蒙古、智利、南非、伊朗、利比里亚等十几个国家。

太重WK系列大型矿用挖掘机项目在2014年末,荣获了“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和“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一名。

在诗人曼妙的笔下,路是流动的音乐,飘逸的舞蹈;在太重人坚实的脚下,路是延伸的希望,历史的丰碑。(通讯员 曹克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