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熊猫血”女孩遇车祸 全城转发信息寻血源

华西都市报周宏扬 2015-03-20 11:04: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熊猫血”女孩遇车祸 全城转发信息寻血源

卿梅18日到内江(微博)血站献血(图由受访者提供)

3月18 日晚上 7 点 30分,一条“内江市民急需熊猫血来救命”的求助讯息在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内江市民吴雪梅女士因车祸抢救急需 O型RH阴性血,引起了内江及外地市民的广泛关注。

据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内江市中心血站和伤者所在的内江市第六人民医院获悉,登记了的前来验血献血的志愿者有82名,没有登记的好心人还有数十名。至昨日凌晨0点30分,两名志愿者为吴雪梅献血800毫升,吴雪梅经过输血后,从休克中清醒过来,目前病情稳定。

市民出车祸求助熊猫血

3月18日下午2点05分,内江市城西工业园一家汽车4S店的销售顾问吴雪梅在店前的新车停放区与客户做车辆移交手续,一辆车在停车区域超速行驶,将吴雪梅与顾客撞倒。吴雪梅伤势较重,因全身多处骨折、失血当场休克,被紧急送往内江市第六人民医院救治。

吴雪梅的主治医生魏小飞介绍,吴雪梅被送进医院时因全身多处骨折,特别是盆腔骨折软组织挫伤导致了较严重的失血,使患者处于休克状态。因此急需输血,但是吴雪梅的验血结果让魏小飞医生头痛:“血型为O型RH阴性血的人十分罕见,所以我们称之为‘熊猫血’。”

没有得到输血的吴雪梅情况十分危急。于是吴雪梅的朋友迅速编辑了求救信息发到了网络上。

爱心大接力 验血献血忙

18日21点30分 第一袋血输入

内江市民卿梅在2009年献血时知道了自己是O型RH阴性血,因此在血库留下了联系方式。“18日下午6点左右,血库给我打电话说有病人抢救急需验血。我立即就打车到血站,6点过就在血站开始献血了。”

今年31岁的卿梅是内江东兴区人,是一名家庭主妇,“当时就想到救人,所以想都没想就打车过来了,因为有一天我也有可能面对同样的问题,救人也是应该的,实在没什么值得报道的。”18日晚9点30分,第一袋400毫升的血输入了吴雪梅的体内。

19日0点30分 第二袋血输入

“大家都是‘熊猫血’,应该互相救助。”另外一名献血者杨西来自宜宾(微博)兴文县,18日下午刚到泸州(微博)出差。杨西在中国稀有血型联盟的四川QQ群里得知了这一消息后迅速联系了吴雪梅的亲人确认情况,并在18日晚9点30分坐车从泸州赶往内江。

当晚11点,杨西到达医院后迅速献血。“七八年前献血的时候知道了自己是熊猫血,当时就加了稀有血型联盟在四川的群,群里有大概两百人,经常有这样求献‘熊猫血’的消息发到我们群里面。我们都会尽量帮助他们。”19日凌晨0点30分,第二袋400毫升血输入了吴雪梅体内,吴雪梅清醒过来。

18日—19日凌晨 迎来百人爱心

“从18日晚上7点半,我们发了微博以后,好心人就开始到医院和中心血站验血了,一直到凌晨一直有人。来验血的应该有上百人,给我们打电话的更是有上千人,太感谢大家了。”吴雪梅的丈夫李勇(微博)告诉记者,有很多不知道自己血型的好心人在凌晨三四点跑到医院验血。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前来验血的市民郭女士,“我是早上6点在朋友圈看到这个消息,当时想到救人,但我又不知道自己血型,就到医院来验血,看血型能不能够对上,希望能够救人。”据记者从医院检验科获悉,有许多好心人都是像郭女士这样的情况。

救治费用支付难

主治医生魏小飞告诉记者,吴雪梅目前病情稳定,最重的伤是盆骨的骨折。需要看吴雪梅的具体身体状况确定手术时间,到时候需要400至600毫升的血液,目前医院已经联系了分别来自内江和泸州的两名志愿者在吴雪梅盆骨手术时供血。

记者从吴雪梅丈夫李勇处得知,目前肇事者并没有拿出足够的钱垫付3000元,其他费用都是吴雪梅所在的4S店垫付的。李勇希望肇事者能够尽快负起自己的赔偿责任。

罕见血型筹血难

内江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谢萍告诉记者,内江血站资料库中保存的可以献血的罕见血型的市民约有200余人,其中O型RH阴性血有81人。当天在得到吴雪梅需要献血后逐个联系,因为各种原因,最后只联系到卿梅一个志愿者。

“我们偶尔会遇到病患需要罕见血型救治的情况,每到这个时候我们都通宵达旦地通过各种方式联系献血者。除了吴雪梅,17号我们接到一个A型RH阴性血的病患需要用血的通知,通过各种关系求助,到现在还没有联系到足够的血液。”谢萍无奈地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吴雪梅 验血 女孩 微博 RH阴性血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