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千厮门大桥AB匝道本月底完工 两条匝道限速60公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千厮门大桥匝道开始铺设沥青,如果天公作美,今天就可以全部铺设完成。本月底A、B匝道建成后,下月将启动沧白路的改造。

两条匝道限速60公里

重庆能源巨能中环公司渝中项目部相关人士介绍,千厮门大桥主桥去年6月就已经通过竣工验收,由于大桥的渝中区桥头,上下桥的A、B匝道正在施工,所以大桥仍然封闭,还未通车。

千厮门大桥与渝中区的交通连接,主要通过A、B匝道来完成,都需下穿沧白路。为了方便开车上、下桥,两条匝道还在原有设计基础上进行了延长。

其中,A匝道是上桥匝道,车辆可从渝中区到江北嘴,具体来说,是从九尺坎开始,在沧龙渔府处下穿沧白路,在桥头钻出地面连接大桥,长为152.778米。

B匝道是下桥匝道,从桥上出来的车辆,通过匝道往沧白路方向,具体来说,从九三学社和重庆演艺集团中间正对处下穿,到洪崖洞海盗船附近穿出,长为143.198米。

据介绍,两条匝道均宽6米,单向单车道,限速均为60公里/小时。

将建三处人行通道

千厮门大桥A、B匝道主体结构已完成,昨起开始铺设沥青。铺沥青仅需两天,如果不下雨,今天就可以完成。随后,将进行A、B匝道的附属设施工程,比如上下桥的人行通道、栏杆、永久性排水系统、交通标示标牌等。

A、B匝道上下桥设计有人行梯步,可以由此走到大桥两侧的人行道上。以后,不管是开车还是走路,都非常方便。千厮门大桥渝中区桥头沧白路这一段,将有三处人行通道。

第一处在家乐福往上,即民族路与沧白路的“丁”字路口,不仅有3个方向的人行斑马线,中间还将建设“安全岛”,让行人过街更安全;第二处在荷家饼屋,也就是洪崖洞的吊脚楼雕塑处;第三处在洪崖洞车库入口。后面两处人行过街设施都是新增,拟用红绿灯进行控制,人车分流。

嘉陵江老索道楼前将抬高1.2米

预计本月底,千厮门大桥A、B匝道建成后,将进行沧白路交通转换的相关准备工作。下月,沧白路将进行改造,改造期间半幅通行。施工方正在对原有的方案进行细化和优化。

目前,轨道6号线已经通车运行,由于轨道隧道把标高“抬高”了,上面的渝中连接隧道也相应往上抬。为了保证渝中连接隧道的净空,整个沧白路只得“抬高”。最高处将“抬高”约1.2米,地点就在嘉陵江老索道楼前。

沧白路改造的长度为347.544米,从九尺坎支路,即家乐福超市对面,一直到洪崖洞车库入口。改造后的沧白路将呈微拱形,坡度变缓,车辆仍然可以平稳通过。道路在政协大楼前将向内拓宽2.4米,车道恢复成3车道,并在内侧建人行道。沧白路改造工程,计划年内完工。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匝道 限速 沧白路 大桥 人行梯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