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空气质量信息更透明更精细 昆明将实行大气监测周通报

春城晚报李超 2015-03-16 14:20: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空气质量信息更透明更精细 昆明将实行大气监测周通报

昆明首台PM2.5检测仪器运行 (资料图) 本报记者 翟剑摄

遇到环保问题、噪声污染等,@昆明市长、@昆明发布等已经成为昆明市民投诉身边事的常用方式。近日发布的昆明市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显示,去年昆明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51703条,其中通过微博微信回应7858次。

三公经费公开有硬规定

去年第三季度,本报连续对昆明市多家职能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进行报道。原来,去年昆明市曾下发通知,明确了三公经费公开的范围及责任主体、统一公开的格式和公开时间、细化公开的内容,2014年度遵照上级要求完成了各级政府的政府性预算信息、部门预算信息、“三公”经费预算信息公开。其中昆明市级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8348万元,与2013年年初预算相比,下降4.1%。分别为:因公出国(境)费956万元,公务接待费45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857万元。同时,还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招投标信息公开等。

招考入学信息及时发布

“昆明教育信息港网站挺靠谱的。”资深教育人士认为昆明市教育系统在信息公开方面的工作可圈可点,报名时间、报考条件、考试时间及科目,中小学招生范围及分配原则,外来或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政策,高中招生计划、录取政策和收费标准等相关招考信息都公开。

报告称,截至去年12月底,昆明市教育局在昆明市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发布教育动态信息762条。内容涉及招生考试工作44条,市级教育部门招聘信息工作10条,其余为“三公”经费、教师资格证考试、督导评估工作等信息。

与教育同样重要的医疗问题,同样在信息公开的范围内。

空气质量信息更为精细

昆明的空气质量一直备受关注,此类公共信息同样是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截至去年12月底,在昆明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环保类信息2553条,其中,环境质量公报1期,最新动态1160条,同时,“昆明市环保局”官方微博发布内容1082条,转交相关部门投诉210件。

记者了解到,今年昆明市还下发了《昆明市环境空气质量周通报及综合排名实施方案》,昆明的空气质量信息将更加透明且更为精细——昆明将实行大气监测情况周通报、综合排名制度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查约谈问责机制。其中,昆明市主城5区和3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将进行周通报。(李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三公 大气监测 昆明市 督导评估 招生考试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