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地铁1号线列车撞死1男子 停运两个多小时后 地铁恢复运营

春城晚报张勇 2015-03-16 14:20: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地铁1号线列车撞死1男子 停运两个多小时后 地铁恢复运营

  事故后,珥季路站封闭。

昆明地铁1号线列车撞死1男子 停运两个多小时后 地铁恢复运营

  急救车赶到地铁站外等候

昆明地铁1号线列车撞死1男子 停运两个多小时后 地铁恢复运营

  停运造成部分乘客滞留 本报记者 周明佳 摄

  昨晚8点11分,一列地铁1号线列车行驶在晓东村到珥季路下行轨行区间时,与一名男子相撞,该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这一突发情况,造成珥季路站至星耀路站下行运营暂时中断。昨晚11点,昆明市新闻办通报,该事故原因公安机关正在调查中,地铁列车已恢复运营。

  昨晚8点30分左右,记者的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纷纷刷屏,称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珥季路站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突然被关闭了。随后,不少乘客爆料,称在乘坐地铁的过程中被赶了下来,特别是呈贡大学城的学生,地铁停运后只能选择乘坐黑车。

  昨晚9点40分,记者在彩云北路地铁1、2号线珥季路站附近,看到该路段有些拥堵,非机动车道上被车辆占满了,其中还有几辆警车和120救护车。而人行道上更是停满了电动车,一见行人就问是否要坐车,还称地铁已经停运了。和记者一起往地铁站走的还有不少不知情的乘客,怀孕7个月的李女士也是来坐车的,看到地铁站大门紧闭之后,她有些不理解地说:“怎么地铁停运也不通知一声,也没有指示牌告知何时通车。”

  据围观群众称,1个小时前,他们看见两名120医生跑进地铁站,听从车站里出来的人讲,有人被撞死了。

  过了10分钟左右,两名120医生拎着急救箱从地铁站内出来,引发现场市民的猜疑,“人肯定已经死了,不然医生不会那么快出来。”就此情况,记者询问地铁站工作人员,被告知是发生了技术故障。

  云南大学学生容艺告诉记者,晚上8点她乘坐地铁从白云路站上车,坐到福德路站时,突然安保人员过来告诉大家,地铁出现技术障碍,要求所有乘客全部下车。出地铁站时,容艺还看到很多安保人员叮嘱大家有序出站。“后来我和同学只有到地铁站门口,以每人30元的价格,坐黑车回学校。当时连电动车都涨价了,要100元一个人。”同样来自云南大学的王玉昊也受到地铁停运影响,虽然买了票,但直到晚上9点半,也没坐上车,随后还接到无法乘坐的通知,幸亏地铁公司给他退了票。王同学表示,昨天和他一样被滞留的大多数都是呈贡大学城的学生。为此,他打算到昆明的同学家借宿一晚,明天一早再赶回学校。

  昨晚10点44分,虽然珥季路地铁站门还是没开,但记者看到有一辆地铁驶过,只是没有乘客。3分钟后,一辆拉有乘客的列车又开了过来,随后又陆续过了几列地铁,都载有乘客。(何瑾 实习生 彭宏艳 罗茂菡)

  最新进展

  地铁昨晚11点恢复运营

  记者从昆明轨道交通集团获悉,昨晚11点03分,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恢复运营,今早按时正常运营。(张勇)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停运 福德路 列车撞死 男子 运营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