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部首个对冲基金产业园选址天府新区兴隆湖畔

四川日报李龙俊 2015-03-16 13:24: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选址天府新区,最快今年底投入使用

本报讯(记者李龙俊)西部首个对冲基金产业园区已选址天府新区中轴线上的兴隆湖畔,近期开建,最快今年底投入使用。这是记者3月15日在首届西部(中国)对冲基金高峰论坛暨天府新区对冲基金学会成立大会上获悉的。“以股权投资基金和对冲基金为主体的新金融产业,是天府新区重点打造的特色高端服务业,我们将给予对冲基金产业政策扶持。”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管委会主任杨林兴在会上表示。据介绍,天府新区对冲基金产业园区将为对冲基金企业提供产品设计、资金托管、销售等一条龙服务,天府新区相关部门还将设立对冲基金产业种子基金,力争5-10年内,把天府新区对冲基金产业发展成为千亿级产业。

据介绍,对冲基金就是运用期权、期货等金融衍生工具来对冲投资风险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我国对冲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去年翻番,已超过6500亿元。”论坛上,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介绍,对冲基金已迎来爆发式增长阶段,未来10年这一数据有望超过10万亿元。天府新区对冲基金学会秘书长李辉介绍,目前省内对冲基金已超过百家,其中资产管理规模上10亿元的对冲基金有近20家。

来自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美国华尔街摩根斯坦利等著名投行和港澳地区及其他省内外投资公司、对冲基金等机构200余名嘉宾参加论坛。

国内首家对冲基金产业园区于2013年末在上海自贸区挂牌运营。 2015中英文化交流年活动登陆蓉城威尔士民谣王子演绎李白故事

本报讯(记者刘淼淼)作为2015中英文化交流年西南首秀,3月14日至15日,“不朽的诗人——英国威尔士民谣之夜”中国巡演在成都举办。有“威尔士民谣王子”之称的音乐家The Gentle Good专程来蓉,与本地音乐家同台,用威尔士语和中国传统乐器演绎以李白生平为主题的专辑《不朽的诗人》,为成都市民献上一场中英文化碰撞、融合的盛宴。

The Gentle Good原名Gareth Bonello,于2011年参加英国音乐人驻地创作项目,通过走访成都的武侯祠、宽窄巷子、杜甫草堂、川剧院等地寻找灵感,并和中国本土音乐家交流切磋,创作出以李白传奇生平为主题的专辑《不朽的诗人》。专辑融入二胡、琵琶、古筝、箫等中国传统乐器,以及在四川街头录制的市井声效,中国和威尔士的传统音乐和诗歌在其中融会贯通,获得2014年威尔士年度唱片奖。

此次巡演是2015中英文化交流年的活动之一。中英文化交流年活动3月启动,分为两部分:3月至6月,由英国驻华大使馆及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在中国举办主题为“新时代”的英国文化季活动;7月至10月由中国文化部在英国举办主题为“创意中国”的中国文化季活动,一系列高水平的文化和创意活动将在两国集中展示。成都高新区“智慧健康社区”扩容辖区5万人将享受便捷基层医疗服务

本报讯(记者栾晓景)3月13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在去年创新试行“智慧健康社区”基层医疗模式的基础上,今年该区计划将这一模式在全区所有街道推广,力争让辖区5万人享受到这一高效便捷的基层医疗服务。

去年,成都高新区在我省首创“智慧健康社区”基层医疗服务模式。居民通过办理具有天府通功能的“智慧健康卡”、下载“智慧健康社区”应用程序等方式,可随时随地享受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多项服务。居民只需简单操作,就能自助完成挂号服务、门诊查询、检查结果查询等。

在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诊室里,记者看到,有一台类似公交刷卡系统的机器——这就是“智慧健康卡”智能应用。患者只需在挂号处刷一下绑定应用的天府通卡,即可挂号。就诊结束后,在全科医生诊室再刷一次天府通卡,就能实现缴费,出诊室后凭缴费凭证直接去药房处取药。“‘智慧健康卡’将社区医疗健康服务和居民进行关联,形成医疗健康服务‘一卡通’,就医问诊全过程都实现智能化。”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罗洪林介绍。

今年,“智慧健康社区”模式将在成都高新区所辖7个街道的社区推广,预计到年底全区的实名注册用户将超过5万人。成都高新区还组织成立“智慧健康社区”居民联系委员会,使群众在“智慧健康社区”建设中享有充分的“话语权”和“自主权”。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