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儿子献血10年 父亲急需输血 谁是O型血救救我爸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昨日,贵阳医学院附属白云医院血液科孙医生向本报热线96811打来求助电话,他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医院来了2个急需O型血的病人,其中一位病人由于近一周没有得到输血已经开始神志不清。孙医生希望通过贵州都市报呼吁O型血的爱心人士帮助2个病人。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贵阳医学院白云分院血液科病房,据值班医生杜茜介绍,这两位病人情况都十分危险,那位已经出现意识障碍的岳先生自9号开始血色素急剧下降,正常成年男性血色素应该在120g到130g之间,而岳先生的血色素已经降到了40g,并且岳先生正在接受化疗,贫血很严重,对血红蛋白的需求量很大。

据杜医生介绍,医院在10号的时候就已经在向血站和血液中心预约O型血了,但血站方面表示O型血库存紧张,无法提供。 “目前岳先生肺部感染也开始加重,如果还没有血源,接下来的治疗将难以继续,而岳先生的生命将因此而受到严重威胁。 ”杜医生忧虑地对记者说。

岳先生的儿子告诉记者,因为一直没有供血,同样是O 型血的他在11号的时候自行到血站为父亲献血800ml,但很快就用完了。据了解,岳先生的儿子,参加无偿献血已经有十年之久,献血总量累计有4000ml。他向记者坦言,自己长期无偿献血,因为自己一直以来都乐于奉献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希望有朝一日,自己的家人在急需用血时,能够获益。

据医生介绍,另一位急需O型血的病人田先生患有获得性维生素K缺乏型凝血因子异常的病症,目前虽然比岳先生情况要好一些,但是如果长期得不到供血,也将很难得到有效治疗。

医生告诉记者,这2个病人都来自外地,而且家庭状况都不是很好,因为医保电子网络系统不健全,无法在贵阳报销,所以目前都是通过贷款来垫付医疗费用的。因此,患者多在医院住一天,经济状况就越困难。 “希望O 型血的爱心人士,能够帮帮他们。 ”

定向献血需要医院出具互助献血介绍函,如果市民有意愿为这2个患者无偿献血,可以电话联系贵阳医学院 附属 白云 医院 血液科:84618619。医院会统计爱心献血人士的联系方式,在患者有需要的时候与之取得联系,避免扎堆捐献导致血源浪费,保证爱心人士的供血能够得到有效利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O型血 医生 病人 医院 输血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