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萨城关区公立幼儿园今年将达到31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每年3月和8月小孩入园的时候,“入园难”的问题就会让许多家长感到非常头疼。为了让幼儿们就近入学,让家长放心,城关区将把学前教育纳入城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为主、民办为辅的办园体制。

据了解,目前城关区在拉萨新建的14所公办幼儿园建设进展较为顺利,其中两所幼儿园已投入使用,其余12所预计今年全部投入使用,今年城关区公办幼儿园计划招收幼儿人数将达到7100名。

进展

14所公办幼儿园建设进展较为顺利,其中位于城西金珠西路街道办事处东侧的第五幼儿园和河坝林社区的第六幼儿园已投入使用。

招生

今年城关区管辖下全区公立幼儿园预计可招7100名幼儿,在公办幼儿园就读的幼儿总数可达到41%。

城关区公立幼儿园 今年将达到31所

据了解,根据拉萨市委2012年1号文件精神,城关区全面启动了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近几年,城关区在全力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的同时,努力形成以公办为主、民办为辅的学前教育发展格局,打造布局科学、设施齐全、安全适用的公办幼儿园服务网络。其中,2014年开工建设了14所公立幼儿园项目,目前第四幼儿园至第十六幼儿园以及城东教育城幼儿园等建设基本顺利。城关区公立幼儿园今年将达到31所。

为了方便幼儿就近入学,这14所公立幼儿园分别分布在拉萨市城中、城北、城西等片区。其中第四幼儿园在城西水泥厂职工生活区西侧;第八幼儿园在城中德吉合作社(吉崩岗小学旁);第十幼儿园在城东纳金小学院内;教育城幼儿园在城东教育城内;第十一幼儿园在城北夺底乡洛欧村内。由此可见,为了方便城东、城北、城中、城西等片区的幼儿就近入学,解决幼儿家长的后顾之忧,让幼儿家长安心工作,这次城关区新建的14所公办幼儿园选址分布较广,可以说是面面俱到。

今年公办幼儿园 预计招7100名幼儿

据了解,目前城关区辖区内共有公办幼儿园17所(含村级学前班10所,小学附设1所),民办幼儿园36所,共有15045名幼儿入托。(其中流动人口子女10752人,占71.2%)。新建的14所幼儿园中,两所幼儿园已投入使用,其中第五幼儿园目前正在招生,初步计划开设4个班。在城西金珠西路片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和流动人口子女可携带户口复印件、1寸照片、幼儿疫苗接种证、体检单到第五幼儿园报名。第六幼儿园(位于河坝林)建成后,由原先大清正民属民办园顺利转为公办于2014年秋季开园目前有155名幼儿入园。

据介绍,今年城关区管辖下的公立幼儿园设计班级(171个),如目前正在建设的12所幼儿园工期能顺利完工,现有公办幼儿园加上新建的14所公办幼儿园,今年城关区管辖下所有公立幼儿园预计可招7100名幼儿,在公办幼儿园就读的幼儿总数可达到41%。

记者了解到,城关区教育体育局为了提高保教质量,发挥市实验幼儿园和优质民办幼儿园的智力引领和经验示范作用,鼓励其他公办幼儿园主动发展,切实落实《幼儿园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将举行城关区首届幼儿园教师赛课及专业技能大赛,引导全区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保教结合,寓教于乐,防止和纠正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倾向,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加强与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院的合作,建立幼师实习基地,推动幼儿师资联运培养。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