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铁警方集体送别因公牺牲在春运岗位的民警郑洪勇(组图)

人民网-贵州频道许璇 郭红 2015-03-12 14:26: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铁警方集体送别因公牺牲在春运岗位的民警郑洪勇(组图)

沉痛悼念郑洪勇同志

英年早逝,青山悲泪别战友;浩气长存,誓言无声颂忠魂。3月11日8时30分,贵阳铁路公安处在贵阳市景云山殡仪馆怀德堂,为因公牺牲在春运岗位上的从江车站派出所副所长郑洪勇同志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贵州省公安厅、成都铁路公安局、贵阳铁路公安处、从江县公安局、柳州铁路公安处100余名干部民警,及郑洪勇同志家属、生前好友参加了告别仪式。

郑洪勇同志生前是贵阳铁路公安处从江车站派出所副所长,3月8日他作为值班所领导,带领民警开展安检盯控、反恐防暴、站前治安管控、旅客乘降秩序维护、线路巡视检查等工作,从早晨8时一直忙到深夜23时,因过度疲劳引发脑血管意外,经抢救无效,于9日凌晨3时05分在贵州省黎平县人民医院英年早逝,年仅44岁。

郑洪勇生于1970年,1994年6月从部队复员来到贵阳铁路公安处。从警20余年,郑洪勇一直工作在基层一线,从驾驶员、执勤民警,到交警、线路民警,不管在哪个岗位,始终认真负责、积极热忱、踏实苦干,与同事、战友一道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公安保卫任务,先后4次荣获个人嘉奖,并被评为贵州省春运先进工作者,公安处2013年度优秀人民警察。

2014年4月,他自愿申请来到贵广高铁从江工作组,从此,把自己的时间、精力、热情、乃至生命都奉献在了侗乡高铁安全路上。在贵广高铁建设后期、联调联试和从江所工作期间,他告别亲人,离家数百里,与战友一道作为第一批贵州高铁的守护者,徒步巡线、排查隐患、维护秩序、入村宣传,用脚步丈量着每一寸高铁,写下了高铁安全“零事故”的记录。虽然身患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等多种疾病,依然随身带着降压药,打着胰岛素坚守在岗位。

郑洪勇同志牺牲后,公安部十局、贵州省公安厅和成都铁路公安局等各级机关和领导以唁电、花圈等不同方式,对郑洪勇同志的英年早逝表示沉痛哀悼,对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告别仪式上,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温贵钦深切慰问了郑洪勇同志家属,并代表省公安厅党委送上了慰问金。并号召全省公安机关以郑洪勇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敬业精神、扎实作风和优良品格,更好地做好各项公安保卫工作,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许璇郭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郑洪勇 春运 1970年 因公 公安处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