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刚买新车里程表0公里?业内人士道出买车“潜规则”

重庆晚报代茂增 任君 2015-03-12 13:40: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刚买的车时速表、里程表不转,业内人士道出其中潜规则

买新车里程表0公里

小心经销商做了手脚

刚买新车里程表0公里?业内人士道出买车“潜规则”

▲刘先生购买的新车行驶中里程表不动

刚刚买的新车,开回家时才发现时速表和里程表都不动,让车主刘刚郁闷不已,他询问卖家,得知这辆车里程表的线没插好。他由此怀疑,这辆车之前已经跑了不短的距离,自己买到的是辆二手车。

昨天下午1时,刘先生告诉重庆晚报车车族记者,他于3月6日在奥体中心车市强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买了一辆厦门产金龙6座面包车,销售人员告诉他车在汽博中心,让他第二天提车。“交车的时候里程表显示6公里。”刘先生说,当天晚上他一琢磨才觉得不对劲:“销售人员说车子在汽博中心,可从汽博中心到奥体中心不止6公里吧!”

“8日我打电话问销售人员,对方说是里程表有根线没有接好,插上就行。”刘先生对这个回答感到很不舒服:“这样我怎么知道这辆车以前跑了多少公里?万一已经跑了几千公里,我岂不是买了辆二手车?”

随后记者上了刘先生的车,发现行驶中时速表、里程表纹丝不动,转速表、水温表等其他仪表运作正常。

强鹏汽车销售公司负责销售的周姓工作人员对此予以了否认:“怎么可能卖二手车,他那个情况就是一个线头忘了接,小事一桩。”

昨日傍晚6时,刘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周姓工作人员已上门将里程表的线接上,回绝了他退车的要求。“不退车,我就要1万元经济补偿。”刘先生说,他提出这个要求后,对方表示将回公司跟老板商量。

重庆晚报记者 代茂增 任君 摄影报道

业内人士:显然是人为拔下忘了装

“很显然他们是在转运过程中拔下了线头,后来忘记装回去了。”听了刘先生的遭遇,重庆一家知名4S店的销售总监李先生告诉记者。

李先生说,新车下线后要试车、开到仓储基地、运到销售城市、参加车展,过程中难免会开出若干公里数,“一般来说,里程表显示二三十公里很正常,50公里以内都是允许的。”

“诚信点的销售商,会严格控制新车驾驶里程。遇到一些不太讲究的,会先将里程表线头拔掉,等车子卖掉的时候再接好。所以真正遇0公里交车的情况,反倒需要注意。”李先生说。

车有没有可能是直接从产地开过来的?“这话放在8年之前还行,现在这样做成本太高不划算。除非是省内移动,大货车不好通行的地方,会派人直接将车开过去,这时就会将里程表的线头拔掉。”李先生说。

记者也通过一些执法人员了解到,目前汽车经销商跨省雇人开车的现象已经很少了,在一些相邻一两百公里的县市偶尔会有。

交巡警:“病车”上路要遭罚

“时速表、里程表不转,我们称其为‘病车’。”北碚交巡警支队民警陈远鸿称,“一旦发现仪表盘出了问题,需要及时修理。”交巡警总队相关人士称,假如有车主故意拔掉时速表、里程表线头导致事故,警方将按照交通法规对其做上限处理。

律师:新车里程也可鉴定

重庆志同律师事务所律师初云鄂告诉记者:“重庆的一些汽车科研院所,通过各种科技手段,能检验出车大概跑了多少公里,但不会详细到几十公里这么夸张。”

初律师称,这种鉴定付出的成本较高,可能要上万元,鉴定结果也未必让自己满意。“比如鉴定证明这车跑了一两百公里,你也不好索赔。除非你买车之前跟销售商有约定,发现里程造假对方该承担哪种法律责任。”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里程表 潜规则 买车 新车下线 水温表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