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社区健身设施今年全覆盖 年内增60余个五人制足球场

成都晚报孟武斌 2015-03-12 11:21: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47个

行政村(社区)建设安装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实现全域覆盖

2400

余项次

围绕“运动成都”主题的全民健身主题特色活动贯穿全年

300个

足球场馆将在三年内新建,今年每个区(市)县将新建3片五人制足球场

蓉城市民有福了。随着我市健身、运动场馆建设的提速,今年将有更多的健身之地。记者昨日从2015年市体育工作会上了解到,作为成都体育深化改革年,今年我市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方面将再上台阶,已被列入“民生工程”的区(市)县“一场一馆一池”和“两个中心”建设将提速,到今年年底,这一“民生工程”将全面完成或启动建设,行政村(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将全覆盖。此外,随着“2015足球十大行动”的实施,今年我市的足球场馆建设以及社会足球、校园足球将全面开花。

健身场馆建设提速

按照《成都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育建设实施方案》,到今年底,力争全市80%的全民健身工作指标达到国家体育总局评估A类标准,打造“城市15分钟健身圈、农村5公里健身圈”,与广大市民息息相关的健身场馆建设将加大投入力度,到今年年底将为目前尚处空白的447个行政村(社区)建设安装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其中市级支持安装350套,相关区(市)县自行安装97套,最终实现全覆盖。

在健身群体活动方面,今年将有“太极蓉城”系列健身活动和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太极七进、竞赛展演、青少年十大体育活动、中小学生综合运动会、校园足球、校园网球、棋园棋类活动等将贯穿全年。”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还将根据市民需求组织全民健身‘定制赛事’活动,以及多种特色旅游活动,丰富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内涵。”

足球试点城市冠军赛 今年启动

随着成都“2015足球十大行动计划”的出台,由成都牵头发起的足球试点城市冠军赛将于今年启动。据了解,这一主要由国内足球试点城市参加的城际联赛,在国内足球联赛史上将是一个重大突破,届时将由大连、青岛、武汉、成都和深圳等五支队角逐城市冠军。与此同时,今年成都的草根赛事也将上一个台阶。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梯级联赛,以及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业余联赛,将构成城市足球联赛体系。按照中长远期规划,成都草根赛事的参与人数,每年将有10%的递增。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规划,三年内全市将建不少于300个足球场馆,具体标准为每个区(市)县将有10片五人制足球场地,2片七人制足球场地、一片标准足球场地。“今后三年将大力推动示范性足球场地建设,今年的目标是每个区(市)县将新建3片五人制足球场,七人制场地和标准场地的建设将开始论证和实施。同时为了鼓励社会资金加入,市政府将提供建设补贴资金以及购买社会服务的专项资金。”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说。细细算来,到今年底成都将新增60余片免费或低价的示范性足球场,加上社会资金投资的场馆,市民们想踢球将不会为场地少而烦恼,足球将成为人们的又一个健身时尚。成都晚报记者孟武斌

原标题:年内将新增60余个五人制足球场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