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月云南CPI微涨 穿衣和下馆子价格涨幅居前

昆明日报秦园茜 2015-03-12 11:07: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速读国家统计局云南省调查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2月云南CPI受春节因素影响不大,因此没有像全国的情况出现大幅反弹。居民消费八大类中,衣着类价格同比涨幅居首位;主要受蛋价和居民在外用膳食品价格上涨影响,食品价格涨幅居次。

昨日,国家统计局云南省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云南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较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1—2月累计上涨1.7%,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持平。

与此同时,全国CPI由1月份的0.8%反弹至1.4%,环比上涨1.2%。国家统计局云南省调查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云南CPI受春节因素影响较小,因此环比上涨在正常范围内,并未出现太大的反弹。

从同比来看,除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2.3%外,其余七个大类均呈上升态势。食品类价格上涨2.9%,蛋价格和居民在外用膳食品价格成为食品类价格上涨的“主推手”,分别上涨7.2%和7.1%。此外,粮食类价格上涨2.1%,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上涨1.5%,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0.4%,鲜菜价格下降0.3%,油脂类价格下降6.4%。

其它几类商品的同比涨幅从高到低分别为:衣着类价格上涨3.9%、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1.6%、居住类价格上涨1.6%、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1.4%、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8%、烟酒类价格上涨0.7%。

从环比来看,2月份云南省居民消费的八个大类呈六升一平一降的运行态势,具体呈现为:食品类价格上涨0.8%、烟酒类价格上涨0.2%、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0.2%、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1%、衣着类价格比上涨0.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0.1%、居住类价格与上月持平、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0.2%。

此外,2月份云南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0%,环比下降0.2%,1—2月累计下降3.7%。(记者 秦园茜)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价格上涨 CPI 涨幅居 价格涨幅 价格同比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