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孩子不要怕,我们等你健康回来——云南省委书记和省长看望在京免费治疗的鲁甸灾区先心病患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日早上9点,14岁的晓晓穿着粉色病号服静静地等在病房,还有一个小时就要进手术室了,以后她就可以像同学一样在操场上奔跑啦。“孩子不要怕,这里有最好的医院、最好的医生,我们等着你健康回来。”省委书记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看望了接受“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项目免费治疗的11名鲁甸地震灾区患病儿童。

解放军总医院院长任国荃、政委袁安升,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一同看望。

晓晓:悬了两年多的石头终于落下了

2012年的一天,上小学5年级的晓晓被医生告知,不能上体育课,不能做剧烈运动。

之前,家人只是奇怪,这孩子体力怎么这么差,还经常出鼻血。直到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这些疑惑才有了答案。5万元的手术费,对于这个贫困家庭来说是一笔无从筹措的巨款。“没钱,放弃了。”说起这事,坐在病床旁的晓晓爸爸低下了头,脸上交杂着无奈而愧疚,这个中年男人不是不知道放弃治疗可能会带来的后果。白天想,夜里梦,担惊受怕,这事成为全家人最沉重的心理包袱,这次陪着女儿来北京手术,他心里这悬了两年多的石头终于能放下来了。

“今天要做手术了,怕不怕?”面对李纪恒、陈豪的询问,将在当天接受手术的晓晓说,看到已经接受手术的小朋友身体都很好,自己也不担心了。小姑娘早就有了计划:回去后最想在操场上跑步,以往同学上体育课,她只能坐在操场旁看着,有时心里实在难受,就一个人回到教室看看书。

晓晓是此次赴京手术的11名孩子最大的一个,最小的孩子只有14个月。这些孩子均来自贫困家庭,有的病情较重,发病率是百万分之一,有的是复杂性先心病伴有先天肛门闭锁、唇颚裂等疾病。因为病情复杂、手术难度大、治疗费用高,他们的病情拖延至今,从224日到京入院以来,现在已经有5名孩子接受了手术,11日就有2名孩子进入手术室。

2岁半的小瑞已经可以出院啦

云南家乡来的探访者,让病房一下子热闹起来。曾经愁云密布的家长们露出笑容,来自家乡的亲人们带来了暖意;天真的孩子们,更是对刚刚到手的学习用品、零食爱不释手。

多功能文具盒对于2岁的元元来说,实在是一个无比神奇的所在。在地震中毁去房屋的安安已经7岁了,但因为先心病瘦弱得只是4岁孩子的身材,她贴心地拿出零食跟来探望的阿姨分享。10岁的菲菲当初是被担架抬上赴京的火车的,现在脚步蹒跚的她,一遍遍地摩挲着新书包,妈妈擦去眼泪告诉记者,这孩子特别爱学习。

2岁半的小瑞在33日接受了手术,11日下午就可以出院啦。李纪恒把小瑞抱在怀里,关切地询问孩子的恢复情况,小瑞凑过去亲了亲这位笑眯眯的李爷爷。小瑞爸爸说,孩子出生55天就查出了先心病,2年多来家人一直担惊受怕。这次获得慈善救治,免除了全部医药费和来往交通费,一家人说不出的感激。现在,在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照顾下,孩子手术很成功,术后不哭不闹,恢复很顺利。

“救治一个孩子,就是为一个家庭带去希望。”李纪恒、陈豪握着中华慈善总会和解放军总医院有关负责人的手真诚道谢:鲁甸地震对当地先心病患儿家庭是雪上加霜的打击,而你们及时伸出援手,雪中送炭,为患儿和家庭解除了一生的痛苦,他们感谢你们,云南省各级党委、政府衷心感谢你们。

300万医疗设备5月落地怒江

272+11,这是云南省委宣传部救助先心病儿童名单上的最新数字。三年来,先后有大理、德宏、版纳、普洱、昆明、昭通六个州市的283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得到免费手术救治,这些孩子来自于白、彝、布朗、基诺、回、傣、景颇、佤等10多个民族。

20124月,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促进会和云南省委宣传部共同启动了“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云南行活动。今年222日,首批11名来自昭通鲁甸地震灾区的先心病患儿赴京,到解放军总医院进行免费手术治疗。此前,解放军总医院派出权威专家到鲁甸对疑似患儿进行现场筛查。11日,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肖苍松告诉记者,针对贫困患儿救助的先心病手术都很成功。据悉,第二批10名鲁甸灾区的先心病患儿将在第一批孩子手术完成后赴京治疗。

此外,去年,省委宣传部又联合中国卫生法学会、济南军区总医院启动了对怒江和红河患儿的救治。考虑到怒江路途偏远、信息不通畅等因素,中国卫生法学会向怒江无偿捐赠了一批价值300万元的医疗仪器设备,并对当地医务人员进行培训,以方便怒江的先心病儿童就近治疗,这批设备预计将在5月运抵怒江。

这是一场面向未来的“爱心接力”和“幸福携手”行动,让组织者和参与者欣慰的是,走出医院的那一刻,孩子们一直以来的痛苦与悲伤化为了灿烂的笑容。跑,跳,动,这些以前不能做的事情,现在都不用再顾忌,迎接他们的是光明、健康的未来。(春城晚报 记者 罗南疆 宋金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