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全面启动2015年“四个一批”文化惠民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新疆“四个一批”文化惠民活动于311下午在新疆人民剧场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新疆正式拉开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60周年文化活动序幕。活动启动后第一批文化小分队即将奔赴和田地区墨玉县、洛浦县、和田县,在短短的20天里将完成45场惠民演出任务。

据了解,2014年,自治区文化厅有力配合“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面向南疆基层农村创新实施了以恢复一批、新创一批、下去一批、扶持一批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批”文化惠民活动。新疆艺术剧院、新疆歌舞团、杂技团等7个院团把600余场惠民演出送到乡村庭院、田间地头,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带动地县两级文艺院团演出8000余场,惠及各族群众超过60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去极端化”工作探索了有效地文化路径。

2015年,自治区文化厅着眼抓好“去极端化”工作重点,按照自治区党委“一个引领、三管齐下”的总体部署,精心谋划,统筹建立“四个一批”文化惠民活动长效机制。在保持现有规模常态化演出的基础上,以“到人管用有效”为标准,进一步创新演出形式,丰富演出内容,让文化作品更有吸引力、更有感染力,将恢复《大美新疆》、《喀什赛乃姆》、《红旗飘飘》等一批经典曲目,新创《歌声使我迷了路》、《和谐新疆》、《对祖国的爱》等系列主题作品,继续加大对基层文化能人、民间艺人的扶持力度,有效提升群众自办文化活动水平,让基层群众从台下观众变为舞台主角。

2015年,参加本次活动的7个区级院团完成下基层演出400场次以上,同时带动地县级两级文艺院团完成惠民演出8000余场,让全疆各族群众特别是基层群众共享自治区成立60年来文化艺术发展的成果。另外,自治区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单位还将继续参与“四个一批”文化惠民活动,积极开展“流动博物馆”、“书香乡村万里行”和基层文化工作培训等一系列活动。

据悉,除了“四个一批”文化惠民活动外,自治区文化厅以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主线,重点举办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主题晚会、国家直属艺术院团赴疆巡演活动、国家美术馆馆藏美术作品展、第三届中国西部交响音乐周等一系列文化庆祝活动,广泛深入开展“百日广场文化活动竞赛”、“乡村百日文体活动竞赛”等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在全新疆唱响共筑稳定、共庆团结的大乐章。(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