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开展防震防暴疏散演练 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开展防震防暴疏散演练 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
学生迅速躲到了课桌下,用书护头顶。

开展防震防暴疏散演练 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
学生迅速而有秩序地用书本护着头部往安全地跑。

开展防震防暴疏散演练 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
全校师生疏散的安全地带。

开展防震防暴疏散演练 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
学生相当注意楼梯口行走安全。

开展防震防暴疏散演练 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
教师清点学生人数。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并能在突发情况下,熟悉逃生路线,及时、迅速、安全地疏散,确保师生们的生命安全。3月10日大课间活动时,奇台县第六小学开展了防震、防暴消防演练。

11:30分,第二节临下课时,安全总指挥卢艳好老师在学校广播上宣读关于防震防暴消防演练方案后,全校学生及老师都有序的在本班教室正常上课。不一会儿,下课铃声响起又嘎然停止。警报声立马响起,正预备下课的1100余名师生听到地震火灾预警号响起,各班学生都在本班任课老师的指挥下迅速躲到了课桌下,用书或书包顶在头顶保护好自己的头部。紧接着,又暴发了火灾,教师们立马指导学生注意防烟措施,低姿、捂口,防止烟的毒气和高温伤害。当听到疏散信号后,在老师的指挥和带领下,稳定住学生的情绪,大声地指挥,同学们沿着预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秩序地用书本护着头部,采取紧急避险方式迅速撤离教室。学生们快、静、齐地往外跑,相当注意楼梯口行走安全。最后,各班师生都有序的快速跑出教学楼门口,平安疏散到前操场安全地带。然后,班主任清点学生人数,确保无一疏漏,都安全撤离出了教学楼。据统计,这一过程全体师生用时仅1分47秒就全部安全撤离到预定地点,效果非常好。

抗震防暴紧急演练结束后,安全总负责人卢艳好老师对此次抗震防暴紧急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此次演练是一次成功的演练,也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希望以后学校在每月初举行这种突发性的演练活动,从而培养师生们准确把握逃生要领,从容应对地震火灾等事故,做到安全自救。

通过此次紧急疏散演练后,很有成效地让学生们学到了基本的防震防暴安全防护及疏散要领,增强并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和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技能。(通讯员 吕晓玲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