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展出大批剪纸艺术品 弘扬廉政新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西展出大批剪纸艺术品 弘扬廉政新风
图为《中华百廉图》剪纸作品作者赵宏斌(左一)向参加艺术展的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厅领导介绍创作经过。

山西展出大批剪纸艺术品 弘扬廉政新风
由民间剪纸艺人创作的巨型剪纸艺术品《开国大典》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

311上午,《红色记忆颂太行·弊革风清倡廉政》剪纸艺术展在山西文联大厦拉开帷幕,此次展览汇聚了近300幅承载红色记忆、反映廉政文化的剪纸艺术品,旨在弘扬“法治文化、廉政文化、红色文化”,展示剪纸艺术魅力。

本次展出的剪纸作品以“颂太行·倡廉政”为主题,主要包括两大内容,一为反映山西抗战的“红色记忆颂太行”,一为反映山西省廉政文化建设的“弊革风清倡廉政”的主题剪纸,包括传统单色剪纸、特色染色剪纸、写实多层剪纸等多种类型,特别集中了山西省剪纸工艺美术大师和具有一定创作水平和产业化规模的剪纸企业,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融于一体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山西是华北抗战的战略支点,是全国抗战的主战场之一,优秀的三晋儿女为抗战胜利和民族解放做出了巨大牺牲和突出贡献。另外,在山西的历史上还涌现出一批廉吏贤臣,形成了大量的廉政诗文、廉政格言和廉政戏曲,成为新形势下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基本元素和构建廉政文化理论体系的有力支撑。这些光耀千秋的红色文化和博大精深的廉政文化,都成为今天激励山西全省3600万人民开拓进取、激浊扬清、重塑形象、再铸辉煌的宝贵财富。

此次展览主要展出的优秀剪纸艺术作品,旨在弘扬山西特有的主旋律和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营造良好氛围,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6天,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文联共同主办。(记者 成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