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安全环保不留盲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安全环保不留盲区

克拉玛依钻井公司确保生产无盲区

截至3月11日,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已开钻38口,进尺2.8万米,公司对上钻井队全程详细部署安全环保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环保责任,着力治理各类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无盲区。

该公司与所属各单位签订了全员安全环保责任书,明确了各级安全环保责任,完善一级抓一级的责任联动体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一岗一责”的原则,加大了对质量安全环保责任事故的追究力度,同时全面开展生产安全事件报告和分析活动,鼓励员工将事件转化为安全经验分享案例,加强对未遂生产安全事故的管理,加大落实未遂事件报告。

在生产中实行全过程监督管理,HSE监督的重点由现场监督检查转变为生产作业全过程的监督检查,从技术、安全、环保、质量等方面进行重点监控,同时,公司结合钻机起步工作重点,编制并下发钻机起步开钻验收工作策划,明确各级安全责任,以《钻井队开工、封停验收检查表》为主要内容,强化事前防范,要求钻井队摆正安全、速度、效益三者之间的关系,强调不安全的进尺一米不打,不安全的效益一分不要。在对开钻进行严格验收的同时,还注重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各项操作规程,要求井队对照岗位责任制、操作规程查找整改存在问题。另外,各井队还充分利用班前会进行安全培训,在重要工序施工前,进行风险提示,指出危险源及规避措施。

在一线井队,驻井安全监理坚持以人为本,全员、全方位、全天候抓安全,分别对人的不安全行为进行检查,制止违章行为。在搬家安装、下套管、甩钻具等大型作业时,安全监理和队干部还实行旁站式和巡回检查监督。特别是对新员工和技术水平不过硬的人员进行重点监督,纠正其违章行为,及时制止各类隐患,避免事故。遇到特殊区块或者特殊天气,安全监理更要进行重点监督,确保人员、设备、井下安全。在此基础上,开展岗位隐患辨识活动,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为安全环保管理和隐患治理提供可靠依据,对于共性隐患和严重隐患,在科学分析、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确定安全隐患治理项目,落实隐患治理责任单位、人员和时间,保证隐患治理项目实施率。

通讯员 冯红 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西部 钻探 克拉玛依 环保
出师不利 报应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