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投500亿再建25万套保障房

山西日报张临山 2015-03-11 13:08: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去年全年新开工城镇保障性住房23.26万套,基本建成21.02万套,完成投资528.05亿元。今年——

基本完成林区和垦区的棚户区改造任务

坚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开发同步推进,加快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3月10日,面对记者关于城市安居的采访,省住建厅做出以上明确表示。这其中传达的信号再次表明,我省城镇居民的住房基本保障将以政府提供为主。也因此,今年全省保障房比去年增加了2.32万套,将开工建设25.58万套。

2014年,国家下达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为新开工18万套、基本建成18万套。我省自加压力,将任务调整为新开工23万套、基本建成18万套、实现投资500亿元。为了确保任务完成,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出台实施了《山西省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实施意见》,报省人大初审通过了《山西省住房保障条例》,积极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立项、用地、资金等困难和问题。

去年全年新开工城镇保障性住房23.26万套、其中棚户区17.37万套,超出国家下达任务5.26万套;基本建成21.02万套,超出国家下达任务3.02万套;完成投资528.05亿元,超出年度计划28.05亿元。截至2014年底,全省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1.38%,提前实现了国家“十二五”末达到20%的要求。

今年,我省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开工建设25.58万套,基本建成18万套,完成投资500亿元。

省住建厅提出,切实加快棚户区改造,各市县要按照省政府《山西省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合理确定棚户区改造范围,编制棚户区改造规划,加快棚户区改造进度,确保开工量达到5年规划量的70%左右。今年要基本完成林区和垦区的棚户区改造任务。

我省将同步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切实规范保障性住房运行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建设、分配、运营、退出等相关制度,重点要加快公共租赁住房配套设施建设,抓好竣工项目的分配入住,让住房困难群众早日搬入新居。(记者张临山)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我省 开工 保障性 住房建设 完成投资
出师不利 报应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