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总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西省总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中工网讯 3月10日,山西省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并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14年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始终坚持女职工工作正确方向,深入开展女职工权益维护行动,全面实施女职工提素建功行动,不断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扎实推进女职工组织建设行动,一年的工作可谓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省总工会副主席王兴旺主持会议,省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王荣代表省总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田喜荣在讲话中指出,省总女职工委员会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以“依法维权年”活动为统领,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成功举办第五届全省女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推动《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列入省人大2015年立法计划、深入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为促进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田喜荣强调,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积极适应新常态,把握工作主动权,突出重点,抓出亮点,发挥优势,体现特色,不断取得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新发展、新成效,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开创弊革风清、富民强省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田喜荣强调,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以“四个全面”和“六权之本”、“六大发展”为中心,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和担当意识,找准女职工工作推进落实“四个全面”和“六权之本”、“六大发展”的着力点、切入点和结合点;要紧紧围绕“六大发展”、富民强省做文章,围绕我省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立功竞赛和省总“五小”竞赛总要求,以“百万女职工创争”竞赛和节能减排“三个一”竞赛为载体,在劳动中创新、在劳动中创造、在劳动中发明,通过各种竞赛促进我省经济发展;要高度重视家庭建设工作,重视女职工在家庭中无可替代的作用,把这项工作放在女职工工作的重要位置,教育和引导广大女职工弘扬真善美、抵制假恶丑,用科学方法建设幸福家庭、和谐家庭;要紧抓源头维护不放松,积极参与事关女职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政策制定修改,积极推动《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出台,并切实抓好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要以“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为契机,健全完善改进作风、联系基层、服务女职工的长效机制,维护好女职工的各种权益,使工会女职工组织更好地发挥作用、展现作为。

会议替补范秀忠、侯彦珍两位同志为省总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省总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

省总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委员,拟替补的委员,各市、产业工会的分管主席、女职工部部长以及省总女职工工作联系点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戎兵)

分享到6.79K
出师不利 报应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