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ppleWatch售价最贵超12万元 网友吐槽价贵待机短

京华时报古晓宇 2015-03-11 09:47: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AppleWatch售价最贵超12万元 网友吐槽价贵待机短

>>AppleWatch在内地价格表

AppleWatch售价最贵超12万元 网友吐槽价贵待机短

3月9日,苹果公司在美国加州旧金山举行2015年春季发布会。新华社发

昨天凌晨,苹果原本为新的Macbook精心准备的2015年春季发布会,被自家的AppleWatch抢了风头。这款智能手表早就被外界所期待,此次亮相的AppleWatch,从外观到功能都赚足了眼球,苹果又要讲一个好故事了。不过,其出人意料的价格以及必须与iPhone搭配的功能,还有甚至不如手机的待机时间,也让果粉唏嘘。

昨天凌晨,苹果公司举行了2015年春季发布会,公布了市场期待已久的AppleWatch(苹果智能手表)售价与功能细节。苹果公司在先前发布iPhone各个版本时,都未曾把中国内地列入首发市场,这次中国内地终于成为AppleWatch的首发市场之一,最高12.68万元的售价让不少人大吃一惊。

□售价

从2588元到12.68万元

早在去年9月份苹果发布iPhone6时就已经对外公布了AppleWatch的外观和一些功能,而这一次,苹果公司则对外详细介绍了AppleWatch的功能和售价。

AppleWatch分为三种大的型号,分别是采用阳极氧化铝的材质、表面覆盖高强度玻璃、使用氟化橡胶表带的Sport版;机身采用不锈钢材质、表盘覆盖蓝宝石玻璃、表带多了皮质和金属选择的普通版,以及使用了18K金机身材质的Edition版。每一个版本都有38毫米和42毫米两种不同尺寸的表盘。

昨天,苹果中国官网上公布了AppleWatch在中国内地的正式售价,三种不同版本之间的价格相差悬殊,AppleWatch最高配型号Edition版12.68万元的价格是最低配型号Sport版2588元的近50倍。

苹果公司表示,AppleWatch将于4月10日正式开始接受预订,4月24日开始正式出售。

□功能

只能与iPhone相连接

在AppleWatch上市之前,市场上已经有多家厂商推出了基于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表,如三星、索尼、MOTO、华为等,从功能上来看,与同类产品相比,AppleWatch其实并没有颠覆性的创新。

在基础功能上,AppleWatch可以实现收发短信、拨打电话、播放音乐、收发邮件、查看天气、日历提醒、刷微信等操作,而前提是连接iPhone之后。健康是当前可穿戴设备特别是智能手表普遍主打的领域,AppleWatch也不例外,内置了多种此类应用,如可以记录运动数据、查看使用者的心率变化等。

综合来看,与市场上其他厂商的Android版智能手表相比,AppleWatch的优点在于可使用应用的数量更多、质量更好,产品外观和做工保持业界最高水准;而缺点则是只能与苹果自家的iPhone相连接,不像Android版手表基本可以与不同型号的Android手机相连接,配适范围更广。

□槽点

待机时间不足一天

在昨天之前,在对有关AppleWatch的各种担心中,对于其电池续航能力的担忧无疑排在首位。苹果CEO蒂姆·库克在发布会上介绍,AppleWatch正常使用的续航时间为18小时。

即便18个小时这个数字苹果没有掺任何水分,也绝不是一个能让用户感到满意的待机时长,这意味着用户每天都要为他的Apple Watch进行充电。而且手机就算没电了,还可以用充电宝救急,但你能够想象手表上也连着一个充电宝的场景吗?

网友吐槽

@zmt0516:今天是一个划时代的日子,我们共同见证笔记本电池使用时间超过电子表。

买块电子表当奢侈品?

AppleWatch还创下了苹果自己的两项纪录,一个是苹果有史以来售价最高,一个是同一款产品不同型号间价格差距最大。如果说价格在几千元的Sport版和普通版AppleWatch还能算是生活类数码产品,而Edition版毫无疑问属于奢侈品的范畴。

从定价就可以看出,苹果公司对于AppleWatchEdition的目标用户群定位在了“土豪”群体上,抢的也是传统奢侈品手表市场的用户。能够卖出天价的奢侈品手表本身就是收藏品,而且会随着时间增值,可智能手表无论做得多炫,都改变不了一点,那就是电子元器件的使用寿命不会很长,其价值是随着时间而大幅贬值的。究竟有多少不差钱的用户会放弃传统的机械腕表,转而戴一块需要每天充电的“电子表”在手上呢?

截至记者发稿时,新浪网上一项用户调查显示,有56.6%的投票者认为自己不会购买AppleWatch,而认为会买的人当中,61.6%的表示会买AppleWatchSport,有意购买 AppleWatchEdition的投票者只有14.2%。

网友吐槽

@谷艾米:一觉醒来,发现人还是得有三个肾比较靠谱,一个肾电话,一个肾手表,一个肾book,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相关

新MacBook无风扇

实际上,苹果此次发布会真正发布的新品是12英寸的新款MacBook。新MacBook更加轻薄,重不到1千克,厚度只有13.1毫米,比现在11英寸的MacBookAir还要薄24%,而且还是苹果首台无风扇的MacBook。

新款MacBook搭载了全新的全尺寸键盘,使用了全新的USB-C接口,将电源、USB数据传输、DisplayPort、HDMI和VGA五种功能集合于一的五合一接口。新MacBook的售价9288元起,尚未发售。

库克在推介会上还公布了苹果公司的一些产品销售数据。迄今为止,iPhone手机已售出7亿台,成为销量最大的智能手机;苹果公司的流媒体电视机顶盒已售出2500万台;ApplePay已和2500家银行合作;苹果已销售2500万台Apple TV,并且,AppleTV将降价,它将由原来的99美元降价为69美元;目前苹果零售店在中国共有21家,苹果零售店全球总数量已经达到453家。

苹果将晋升道指成分股

据新华社电美国苹果公司股票将取代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股票,成为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成分股。苹果是市值最大的美国企业,将在本月19日正式进入这一指数的精华股票“俱乐部”。上述变化不会对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产生较大影响,也不会左右上述两家企业的业绩。(记者古晓宇)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吐槽 苹果零售店 HDMI USB-C 电池续航
出师不利 报应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