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数来宝助阵河南马街书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数来宝助阵河南马街书会

“曲唱东西南北人间情,书说古今中外世上事。”河南马街书会被艺人们称为曲艺界的行当会,每年正月十三至十五都要举行一次曲艺盛会。今年大同市知名笑星柴氏兄弟应中国曲协邀请,参加了2015中国·宝丰马街书会第十届全国曲艺邀请赛并担任评委,他们说的数来宝段子十分受欢迎。

据柴京云介绍,马街书会最早起源于元延佑年间,是一种“中国民间艺术奇观”, 而且从无中断,每年全国各地的民间艺人云集马街,在那里各施绝技,亮嗓竞技,并争夺本年度的“书状元”。第十届全国曲艺邀请赛是河南马街书会上的一项内容,他们兄弟二人参加了曲艺邀请赛闭幕式演出及多场惠民演出,表演了《婆媳之间》《你幸福吗》等大同数来宝段子,特别受当地人欢迎。

据了解,今年的马街书会上,人少的时候有20万人,多的时候约50万人。书会上有说书、三弦、道情、河南坠子等40余种传统曲艺形式在表演,有李金斗、石富宽等众多曲艺大师献艺。柴氏兄弟认为,大同数来宝能应邀参加马街书会并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也说明大同数来宝是一种接地气的地方曲艺。(崔莉英图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大同 数来宝 河南 马街书会
出师不利 报应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