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到滇池放生得先申请 牛蛙、草鱼、巴西龟都禁止投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如何放生

最好选检疫合格的适宜物种

市民在选择放生的鱼类前应经过水生动物防疫机构进行检疫合格,并且要对运输工具进行消毒,因为未经检疫的鱼类进入滇池后可能对其它鱼类造成疾病侵害和传播。

提前向滇池渔政部门申请

放生活动组织者可提前3天向滇池渔政执法管理部门提出书面申请,注明放生活动的时间、品种、规格、数量及参与人数。执法管理部门根据申请内容,并结合滇池渔业资源及水域环境的实际情况,在2个工作日内书面回复放生活动组织者。获得批准的放生活动将在渔政执法部门指定的地点进行放生,由执法人员现场监管。

昨日,记者拨打市滇管局渔业行政执法处电话,工作人员称放生也可电话申请,需将放生物种的类型、数量、放生时间和地点等进行登记,经鉴定无害则可在指定时间和地点进行放生,执法人员也会到场监督。

如市民对放生事宜有疑问,可直接拨打市滇管局渔业行政执法处的电话0871-64319767进行咨询。

快来看,哪些物种能在滇池放生

适宜放生

●滇池金线鲃(金线鱼) ●高背鲫 ●白鲢●花鲢鳙鱼 ●泥鳅 ●黄鳝 ●其他土著鱼类

禁止投放

●牛蛙 ●美国青蛙 ●巴西红耳龟●其他外来两栖类、爬行类物种●大口鲶 ●食人鲳 ●埃及塘鲺 ●其他大型肉食鱼类 ●外来危险物种 ●草鱼等大型草食性鱼类●克氏原螯虾(也称小龙虾) ●福寿螺等甲壳类物种●杂交种水生生物物种 ●转基因种水生生物物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放生 巴西龟 保护母亲河日 草鱼 滇池污染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