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苏锦樑:香港将积极把握机遇巩固邮轮中心地位

新华网 2015-03-09 15:42: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香港3月9日电(记者王欣)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9日在香港报刊撰文表示,今年是香港启德邮轮码头投入运行的第二年,邮轮泊岸次数预计将较去年增加逾一倍。他表示,2015年启德邮轮码头将会有近60班邮轮停泊超过75天。

苏锦樑表示,上周三,歌诗达大西洋号的一个83天环游世界航程在香港启德邮轮码头启航,这是邮轮码头在2013年投入服务后,首个在该处启航的环游世界航程。更多元化的邮轮航线在香港启航或途经香港,证明邮轮旅游业在香港正稳步发展。

苏锦樑说,邮轮旅游在亚太地区近年发展迅速,带动邮轮旅游产品需求上升。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及完善的基建配套,具备足够条件成为亚洲主要国际邮轮中心之一。

谈及启德邮轮码头今年的游轮停泊计划,苏锦樑说,在本月中旬及下旬,启德邮轮码头会再有两次双泊安排。两艘同属菁英游轮的千禧号及世纪号在14日会同时停泊启德邮轮码头。这是首次有邮轮公司调派两艘邮轮同时停泊该码头,充分反映邮轮公司对香港市场的信心。

苏锦樑说,6月20日,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最新的大型邮轮海洋量子号将会首次来港,停泊启德邮轮码头。海洋量子号载客量约为4900人,是启德邮轮码头启用以来到访的最大型邮轮,“我们将积极准备,迎接海洋量子号的到访,期望可以给旅客称心的安排。”

苏锦樑表示,已有多家邮轮公司调配旗下的邮轮以香港为母港展开航程。2015年,启德邮轮码头将会有近60班邮轮停泊超过75天。亚洲邮轮旅游业的潜力正在逐步释放,香港将积极把握机遇,巩固其作为区域内邮轮中心的地位。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