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贵州全省铁路里程将突破3000公里

贵州日报王璐瑶 2015-03-09 10:25: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跨入高铁时代的贵州,与世界的时空距离越来越近。到2014年底,全省铁路里程达到2491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63公里,实现了与珠三角、北部湾地区的高速连接。

贵广高铁开通之日至今两个月时间,每趟列车都呈满员状态。从贵阳出发,到广州仅需4小时左右的车程,令每一张贵广高铁的车票都炙手可热。

从省铁建办统计的数据显示:2014年,贵州铁路投资规模空前,全年完成铁路投资391亿元,同比增长21%,位列西南第一、全国第二。

贵州高铁建设进入高速运转期。全省在建铁路里程1538公里,其中高速铁路1293公里。已经建成贵阳至广州、贵阳至开阳铁路和贵阳北站枢纽,完成沪昆客专贵阳至新晃西段基础设施建设,达到联调联试条件。至此,全省铁路网密度达到141公里/万平方公里,铁路网覆盖的县、市、区增至43个,出省通道增至11个。

摊开全省铁路建设图纸,一大批新项目已经落地生花:新开工安顺至六盘水、川黔铁路遵义中心城区段线路外迁工程等项目;叙永至毕节、瓮安至马场坪、黔桂铁路都匀站移站工程3个铁路项目立项批复;完成六盘水至威宁、纳雍至六盘水2个铁路项目预可研审查;完成贵阳至南宁客专预可研报告编制上报;开展贵阳至兴义、黔江至昭通、永州至兴义、南昆铁路百色至威舍段增建二线等铁路项目的预可研工作。展望未来,贵州省将抢抓国家加快中西部铁路建设和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机遇,布局一张功能完善、便捷通畅的现代化铁路网络。根据贵州省制定的目标任务,2015年,将完成铁路投资300亿元以上,出省通道将增至12个,铁路里程突破3000公里达到3037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达到701公里。(王璐瑶)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