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市承诺今年为市民办18件实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济南将为市民办18件实事,覆盖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养老、保障性住房、公共交通、环境治理、食品安全等各民生领域。

在3月5日召开的济南市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刘勤介绍,济南市通过12345热线等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财政预算投入情况逐项落实,提出了2015年为民办实事建议,这18件实事覆盖面广,代表性强,实事数量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从2015年起,为农村义务教育贫困家庭非寄宿生提供生活费补助,资助比例按照农村义务教育阶段非寄宿学生的8%确定,资助标准为800元/生/年。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为注册托幼机构在园儿童进行免费查体,查体率达到90%以上。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新增社会养老床位3000张以上,建设一批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

在济南教育电视台开办“家庭电视老年大学”,全市百万老年人足不出户学习书法、绘画、声乐、舞蹈等老年大学课程,满足老年人学习需求。

全年残疾人新增就业2000名,培训残疾人8000名;将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由320元提高至380元。新开工公共租赁住房4400套,不断解决城市住房困难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

计划组织改造农村危房2000户,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推进水源工程、铺设供水管网及配套工程建设,解决20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

建立集微信、微博、网站于一体的农民工服务(维权)在线网络平台,实现农民工足不出户即可维权、享受服务。新建40个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示范点,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带动全市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济南市每年研究提出一批为民办实事。7年85件民生实事均于当年完成,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认可。(记者 徐振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济南 实事 百姓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