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文县:首届中国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甘肃文县:首届中国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二牛抬杠”

甘肃文县:首届中国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山歌对唱”

甘肃文县:首届中国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手工艺展示”

3月5日,第一届中国(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在大型白马人民俗文化歌舞剧《白马·印记》的表演中拉开帷幕。本次旅游节主要内容有白马人民俗文化体验、第二届中国白马人民俗文化研讨会以及电子商务暨文化旅游项目推介会等。

歌舞剧《白马·印记》共分序篇《古歌》、上篇《生命》、下篇《虔诚》、尾声《狂欢》四部分。演出以反映白马人历史文化为主线,以保护传承白马人民俗文化为目的,用现代舞台表演艺术手法将传统歌舞元素进行提炼式的重构和创编,在还原白马人传统生产、生活、婚恋、宗教仪式场景的同时,以诗化的意境再现他们“人与自然和谐”的精神世界,在对生命的哲思氛围中,让观众全方位的感受这个古老而神秘的部族别样的魅力和不灭的灵魂。

据介绍,第一届中国(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旨在按照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要求,围绕甘肃“文化大省”和陇南“特色文化大市”战略目标,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挖掘、保护和传承白马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大陇南特色文化的影响力,着力推动旅游文化融合发展,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全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步伐。

当日下午,参加旅游节的省内外各界代表前往文县铁楼乡草河坝村,对白马人民俗文化活动进行亲身体验。白马人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共有“白马人迎宾仪式”、“二牛抬杠”、“情歌对唱”、“ 池哥昼表演”、“ 山歌对唱”、“手工艺及铁器制作工艺展示”、“农耕文化体验”、“ 十二相表演”、“婚俗文化体验”、“祭祀活动表演”、“ 水磨体验”、“琵琶弹唱”等十余种与白马人生活环境、宗教信仰、生产劳作、民居建筑、婚庆习俗、歌舞服饰、传统工艺等民俗文化相关的内容,用鲜活的场景展示着白马人日常的生活。(记者 薛朝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甘肃 文县 白马人 民俗 旅游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