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治区举办“三八”妇女节105周年表彰大会暨“我能行”报告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6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族各界妇女代表欢聚一堂,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暨“我能行”主题报告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约尔古丽▪加帕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热孜万▪艾拜、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华、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等领导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做了重要讲话。他受张春贤书记、雪克来提▪扎克尔主席的委托,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族各界妇女、辛勤工作在妇女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并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妇女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喜庆之年。他对广大妇女同胞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要顺应潮流、胸怀全局,争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时代女性;第二,要认清使命,敢于担当,争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责任女性;第三,要倡导文明、弘扬美德,争做呵护民族团结的模范女性;第四,要坚定自信,锐意进取,争做呵护民族团结的有为女性。

艾尔肯▪吐尼亚孜希望各级妇联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水平,要充分利用“访汇聚”活动的契机,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妇女同胞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美好的新疆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代表自治区妇联致辞。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热依曼▪库尔班宣读了《关于表彰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和自治区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自治区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授予张静等10名同志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再帕丽▪吐尔逊等100名同志自会去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赛马场管委会大湾南社区等40个单位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古则丽努尔▪阿布力提甫等300名同志自治区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喀什地区叶城县恰瓦克镇姑丽迪亚尔地毯农民专业合作社等150个单位自治区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表彰会后,索菲娅等9名优秀女性分别做了主题为“我能行”的报告。索菲娅是伊犁州特克斯县齐了乌泽乡托提库勒村党支部副书记(大学生村官)。她是妇女创业典型,“只要努力就会改变,只有努力才会改变”是她的人生座右铭。从组织382名妇女外出摘棉作业,与户主签订劳务合同以便及时拿上报酬,到联合群众成立玉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年收入84万元,索菲娅再现了一位农家姑娘到女大学生村官“蜕变”的巾帼风采。索菲娅等9名优秀女性的先进事迹报告会讲述了她们的亲身经历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事迹,令与会者深受教育与感动。(记者 张婧)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自治区 三八妇女节 表彰大会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