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佛山消委会开展文胸比较试验 超一成样品不合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关爱女性健康 科学选购文胸

——佛山消委会开展文胸比较试验 超一成样品不合格

导读: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广东省消委会与佛山市消委会开展了女士文胸比较试验,旨在指导女性消费者科学选购文胸。据悉,此次调查涉及的30件样品中符合标准要求的有22件,有4个样品因产品特殊性,无法检测出常态数据,不能准确进行判定,有4个样品存在部分检测项目不符合标准。

女士文胸作为紧贴肌肤的衣物,其质量直接关系到女性的身体健康。随着女士文胸款式多样化,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一些因文胸材料与质地不当而引发的女性肌肤过敏、瘙痒及乳腺疾病等问题的消费纠纷也呈上升趋势。但材质合格与否,消费者仅凭肉眼难以甄别。为了解市场上销售的女士文胸质量及品牌差异,向消费者提供真实和客观的消费信息,佛山市消委会于“三八”妇女节前开展女士文胸比较试验。检测结果显示:30个检测样品中,有22个样品全部检测项目符合标准要求,有4个样品因产品特殊性,无法检测出常态数据,不能准确进行判定,有4个样品存在部分检测项目不符合标准。

为贴合当前消费者消费需求及消费特点,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消委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佛山市场随机采购了30件女士文胸样品,购买的样品涉及广东、北京、上海、山东、海南等多个省生产企业,购样价格100元以下/件的占27%,100-200元/件的占46%,200元以上/件的占27%。购买样品基本涵盖了消费者熟知的知名品牌以及大众消费主流品牌。

本次比较试验按照相关标准的要求,分别对样品的外观质量、产品使用说明、成分含量等指标进行检测。30个样品中,有4个样品因为产品制作工艺采用了面料与模杯压制成一体的技术,无法检测出常态数据,不能准确进行判定;有4个样品存在纤维含量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这4个样品分别是:深圳市梦思妮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梦思妮文胸,广州秋鹿实业有限公司生产Jenize(增妳姿)文胸,广东宏杰内衣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六月玫瑰文胸,佛山市南海博鑫服饰有限公司/佛山市伊兰芬内衣有限公司生产的ELEVEN•伊兰芬文胸。主要问题包括实测的纤维含量与样品标注值不相符、纤维含量百分比超出允差等。其中广州秋鹿实业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梦思妮服装有限公司收到消委会发出的书面检测结果征询意见函后,表示积极配合消委会工作,立即下架市面相关产品,并加强管理,规范标注。

从此次比较试验的结果来看,市售女士文胸产品对消费者健康还是比较有保障,但由于品牌繁多,款式多样,加上商家宣传的各种噱头影响,消费者在选购时还是感到眼花缭乱。广东省消委会和佛山市消委会结合本次比较试验的结果,结合有关专家意见为消费者选购提出了几条建议。

选择包装标识齐全的产品。在包装上应有商标、款号、纤维含量、执行标准、质量等级、合格证、生产厂家名称、地址和电话等较为重要的标识。文胸产品通过GB 18401《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5296.4《消费品使用说明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GB/T 29862-2013《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FZ/T 73012-2008《文胸》标准检测要求的相对更有保障。

2、选用女士文胸应尽量选择无气味的。文胸产品的安全性对于女士来说十分重要,而气味是一个直观的判断方法。

3、检查产品外观。如绒线条是否均匀,有无斑块、粗细节、厚薄不匀以及有无编结和缝纫方面的缺陷,缝边是否包裹整齐。缝粘有纽扣、带子的,要查看是否牢固,尽量选购做工精细的产品。

4、可检查文胸质检报告。目前市场上文胸品牌众多,价格差别大,消费者要根据自已的需求和预算来购买。如要进一步了解其安全健康性,可要求经销商出示质检报告。

5、对于广告宣传中一些文胸保健功能,消费者应理性选择。购买时应试穿,感受是否符合身体舒适度。特别应该关注是否太过于紧缚影响乳房血液循环,以及文胸贴身里料的透气度和柔软度等对皮肤有刺激性影响的因素。

另外,经营者也应当多提供文胸的产品使用、洗涤、保养等知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实习记者 王子嘉)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佛山 消委会 文胸 不合格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