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郭军建议建立上下游流域生态补偿机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郭军在参会期间表示,目前,我国应尽快出台上下游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的指导意见,并在福建省建立流域生态补偿试点。

郭军说,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2014年国内的经济形势保持稳中向好的势头,其中许多有关民生的重要经济指标都保持稳定增长。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的工作重心依然是民生工程,这就要求我们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注重节能减排,转型发展。如果有好的发展质量,就能减少很多需要治理污染的投入,这才是有含金量的发展速度。

在谈到推动生态建设,治理水土流失方面的具体措施时,郭军谈到,目前的当务之急是政府推出系列政策,指导建立上下游流域生态补偿机制。 “在生态建设方面,省级的发展在推动着国家层面的发展。福建省近期出台了《福建省重点流域生态补偿办法》, 但我们依然面对着国家机制体制缺失的问题。我希望政府能够尽快出台指导性意见,从法律法规的层面促进流域生态治理更和谐、健康的发展。”

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人大 郭军 生态补偿 机制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