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商丘好人”获习大大点赞 10年涌现近万典型

中国日报网王在华 魏俊浩 2015-03-06 13:28: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商丘好人”获习大大点赞 10年涌现近万典型

河南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瑞琴(右一)号召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魏俊浩/摄

“商丘好人”获习大大点赞 10年涌现近万典型

商丘启动“学习雷锋精神·建设文明河南”暨“共产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魏俊浩/摄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3月6日电(王在华魏俊浩)10年前,商丘农民工李学生在温州勇救遇险儿童,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为其点赞,号召向其学习。10年来,在英雄的故乡,向好人学习争做好人已蔚然成风,涌现出近万名典型好人。

今年的3月5日,学习雷锋日恰逢元宵佳节。对于河南商丘人来说,又有着别样的意义——感动中国人物李学生牺牲十周年和习近平同志批示向李学生学习十周年。

10年前,在温州务工的商丘青年李学生,在风驰电掣的列车前,飞身救下正在铁轨上玩耍的两名儿童,但自己被撞倒在地,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习近平同志做出批示:“他是一个作为平凡之人而作出不平凡壮举的英雄,广大党员要向李学生学习。”

在英雄的感召下,10年来“商丘好人”现象不断升温:蒋秀娟不畏凶险与歹徒做殊死搏斗、血洒250多米报警路;王泽林十多年如一日,倾其一切照顾孤寡老人、收养孤儿;副检察长袁广业身患绝症却一直带病坚持工作;环卫工万尊行多年如一日奋战在环卫工作第一线;农民工高诗杰在工友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不顾自己生命危险勇拦持刀者……

一个个好人团体也不断涌现: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商丘义工联、商丘市睢阳区“跟我来”志愿服务微信群、民权爱心家园……

“商丘好人”品牌已成为一张叫响全国的城市名片,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体现和显示要义。商丘市一名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去北京开会,同行见面与他们打招呼用语就是:“‘商丘好人’来了!”

商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介绍,截至目前,商丘各行业涌现出典型性、代表性“商丘好人”近万名,800多人的事迹被中央、省级媒体深度报道,8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17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4人荣登“河南好人榜”。

3月5日,在李学生舍己救人英勇牺牲十周年和习近平同志批示向李学生学习十周年之际,商丘再次发出号召,向英雄学习。

在当日举行的“学习雷锋精神·建设文明河南”暨“共产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瑞琴也要求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习雷锋精神、人人争做商丘好人”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