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正福:将贵州3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列入全国民族贸易县(旗、市)名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省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建议——

将贵州3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列入全国民族贸易县(旗、市)名单

【提案名称】

关于将贵州三个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列入全国民族贸易县(旗、市)名单的建议

【牵头提案人】王正福

【背景】

民族贸易政策,是党的民族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中央、国务院关怀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的具体体现。多年来,民族贸易政策的贯彻执行,为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贡献。但在贯彻执行中也出现了一些困难,如贵州3个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凯里市、都匀市、兴义市的企业不能享受民贸优惠政策的问题。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凯里市,全市总人口63万,主要居住有苗族、侗族等30多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占总人口80.19%,少数民族人口多,比例高。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都匀市,总人口50万人,聚居着汉族、布依族、苗族、水族、毛南族等36个民族,少数民族占67.08%。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兴义市,总人口78.4万,州内居住着布依、苗、彝、回、汉等35个民族,少数民族占21.39%。由于是州府所在地,3市作为服务全州民族贸易企业的集中地,聚集了大量生产经销少数民族特需品和生产生活必需品的企业。但是由于这3市不是民贸县(旗、市),一大批发展前景较好、符合享受民贸企业贷款贴息的大型企业,不能享受民族贸易政策优惠,极大制约了其服务少数民族群众的能力和辐射带动周边民族贸易县共同富裕的能力。

【建议】

为使贵州3个自治州州府所在地的民族贸易企业得到民族贸易政策的扶持,增强其经济实力和服务少数民族群众的能力,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同步建成小康,建议:国家民委等部委及时调整确定“十三五”期间全国民族贸易县(旗、市)名单,并参照确定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府驻地恩施市、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州府驻地临夏市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设区的市)为“九五”期间全国民族贸易县(旗、市)的做法,将贵州省3个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凯里市、都匀市、兴义市列入“十三五”期间全国民族贸易县(旗、市)名单。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