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计划到2020年赶上全国教育发展平均水平

黔中早报王波 2015-03-06 10:58: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贵州省教育“9+3”计划暨中小学校、职业院校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前天在贵阳召开,省教育厅计划到2017年基本实现“新两基”,2020年赶上全国教育发展平均水平。

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奇勇透露,2014年度贵州教育在多个方面都取得了突破,这一年贵州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74%,第一次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实现零的突破篇;第一次完成对省级示范性高中升类及创建评估标准的修订;特殊教育实现30万人口以上县特教学校覆盖;教育督导完成对全省88个县级人民政府暨党政主要领导教育工作的第一轮督导评估考核,共督促追回欠拨教育经费近33个亿。

今年,贵州将新建、改扩建城乡结合部及乡镇公办幼儿园300所,村幼儿园1000所。加强流动、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聚焦双亲外出留守儿童,落实留守儿童“三优先”政策,实现留守儿童“应入尽入”,建好1000个标准化农村留守儿童之家。

此外,还将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进”,建立健全传统文化“三进”机制和考评机制,分学段、分层次、有序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同时,继续抓好义务教育“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工作,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纳入各级教育发展规划,大力推进入学机会公平。并将试行《贵州省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方案》,启动实施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

“虽然贵州作为欠发达欠开发地区,经济和教育的发展与全国发达地区有一定的差距,硬件软件还有待大力加强,但我相信通过我们不断的投入、不懈的努力,一定会全面完成‘十二五’全省教育事业规划目标。”李奇勇说,今年贵州计划实现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80%;小学辍学率控制在1.3%以内,初中辍学率控制在2.5%以内,农村中、小学生寄宿率分别达70%和30%,义务教育阶段巩固率达85%;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85%;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30%。(王波)

来源:黔中早报

2015年贵州力促留守儿童入幼儿园“应入尽入”

贫困地区儿童发展水平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我国农村教育发展水平居9个人口大国首位

1/4留守儿童有心理孤独问题

贵州省教育厅: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70%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