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陈敏尔: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 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

贵州日报许邵庭 2015-03-06 10:53: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报告》精神,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陈敏尔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完全符合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全符合工作实际和发展实际,完全符合社会期待和民生需求,既很有高度,又很接地气,是一个提气鼓劲、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中央作出“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是管全局、管长远、管根本的大布局,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是治国理政的实举措,每一项部署都有总蓝图、路线图、施工图,充分体现了战略部署“扣扣子”的要求和工作落实“钉钉子”的精神。过去一年,中央对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作出了新的判断,对重大战略、基本方针和关键政策保持足够的定力,对宏观调控思路方法作了行之有效的创新完善,注重区间调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注重定向调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定向施策;注重精准调控,调控政策单元越来越精准、越来越具体;注重依法调控,把政府自身改革作为“当头炮”、“先手棋”,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

陈敏尔说,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报告》精神,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要注重培育市场主体方面新的增长点,在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商事制度等改革的同时,通过培育产业、引进企业、促进创业、解决就业。

特别是要鼓励和支持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要注重培育产业发展方面新的增长点,抢抓东部地区产业加快向西部地区市场所在地、劳动力输出地、资源供给地转移的机遇,坚持多彩贵州拒绝污染,转型发展“五大新兴产业”等环境友好型、生态友好型产业,加快发展具有技术含量、就业容量、环境质量的产业,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要注重培育区域发展方面新的增长点,我国经济发展最大的潜力和回旋余地在中西部,经济虽然下行,贵州要奋力前行,要抓住用好国家加大中西部地区支持力度的机遇,千方百计将一批重大项目纳入国家规划组织实施。要培育对外开放方面新的增长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加快对外通道、开放口岸、综合保税区建设,打造西部内陆地区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希望国家继续加大对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新型城镇化支持力度,进一步把西部开发、内陆开放作为战略重点,加快培育新的增长极。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