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走基层丈量民情 “朋友圈”成履职窗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人大代表、省文联副主席姚晓英是一个微信控。在她的朋友圈内,每天分享内容至少3条以上,绝大多数都是与自己家乡安顺市、全民阅读、古村落有关。可以说,朋友圈更新的频率说明了她作为一个人大代表履职的匆匆步伐。

3月2日,抵达北京后,她发布的第一条朋友圈图片是一个怀抱着《西游记》的孩子,这个孩子是镇宁自治县城关小学学生杨佳佳,“你看,他笑得多灿烂。前几天我到学校调研全民阅读推广情况,这个怯生生的孩子问我‘能不能送我一本西游记’,我就请朋友送了他一本,拍了这张照片。”

孩子们对书的渴望,让姚晓英更觉责任重大。她不断深入基层调研,提出接地气、针对性强的建议。

2014年7月,她提出建议《关于切实实施提升国民素质让全民阅读有机制保障的建议》,引起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的高度重视。

“总局出版管理司组织了专门人员,针对我所提的建议作了办理和答复工作。”姚晓英说,这是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最有成就感的时刻。不止于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还在此基础上提出:加快推进全民阅读立法工作;加快《国家全民阅读中长期规划》调研和制定工作;推动成立国家全民阅读工作组织领导机构;组织开展好全民阅读重点活动等措施做好相关工作。

有了这些扎实举措,姚晓英履职的信心更足了,在朋友圈推广全民阅读的劲头更大了。翻看她每天更新的朋友圈,“全民阅读”是高频词。她通过文章分享和图文原创发布,将自己的朋友圈打造成了一个宣传和推广全民阅读的窗口。

今年参会,姚晓英的案头摆着一份建议:《关于将安顺设立为推广阅读示范区的建议》。“在安顺,阅读是很多人自我选择的生活方式,有着丰饶的阅读底蕴,在安顺,文艺志愿者陪伴阅读活动已经开展了十个年头,为全民阅读推广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她建议,将安顺列为全民推广阅读示范区;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志愿者活动提供相应活动经费;相关部门为基层阅读提供一定的图书更新保证。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