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公开招聘50名援疆工作人员 18日起报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5日,吉林省人社厅下发《2015年吉林省部分省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援疆支教支医工作人员公告》。今年将公开招聘援疆工作人员50名,其中教师30名、医生20名,将赴新疆阿勒泰地区及所辖4个市县完成我省对口支教、支医任务。

50名教师、医生被聘用后,首先到受援地从事支教、支医工作3年,其编制、人事关系由省市教育厅(局)、省市卫生计生委统一管理并发放应享有的各项工资福利待遇及补助补贴等。3年服务期满后,按计划分配到各自对应的单位。对应单位共有27家,包括长春外国语学校、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吉林省实验中学、吉林省人民医院等。

*关注一:招聘对象及报名资格条件

具有适应新疆阿勒泰地区及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年龄一般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9年3月5日至1997年3月5日期间出生),获得博士研究生学历人员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以下。年龄计算时间点均以2015年3月5日为准(以本人身份证出生日期确认)。在读的非2015年毕业生(2015年8月份以后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考生不在此次援疆招聘之列)。现役军人,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它情形的人员。

本次各招聘岗位不设开考比例。

*关注二:报名办法

本次公开招聘实行网上报名、资格审查和下载打印《准考证》,其报名、考试、体检等各环节不收取费用。

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18日8时30分至3月20日11时30分。考生登陆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 http://www.jlzkb.com)报名。每名考生只允许报考一个岗位,资格审查通过后不能再改报其它岗位。

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负责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审查截止前可改报符合资格条件的其它岗位。

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为3月30日8时30分至4月4日8时30分。

*关注三:招聘考试

本次招聘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结合的方式进行。

笔试时间为4月4日9时至10时30分(90分钟)。笔试成绩实行百分制,满分为100分,不设及格分数线。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笔试成绩于4月8日后,登陆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进行查询,具体时间详见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公布的关于笔试成绩查询的通知。

笔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不足1:3比例的,按实际参考人数确定。面试实行百分制,当场打分,满分100分,及格线为60分。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和方式由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负责通知,同时在考生报名网站发布面试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

*关注四:体检与考察

面试结束后,在考试总成绩达到及格线以上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选,如考试总成绩相同,以面试成绩高者优先。体检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在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考察不合格的,取消拟聘人选资格,并在考试总成绩达到及格线以上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被聘用人员按我省援疆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聘用人选确定后至2015年7月份正式办理聘用手续期间,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与考生暂时签订聘用协议,用1-2个月的时间完成岗前业务培训及赴疆进行前期适应性实习锻炼。对未按规定完成岗前业务培训、赴疆实习以及3年支教任务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和编制。

*关注五:岗位调剂

如出现招聘岗位无人报名或经审查无符合条件人员时,将视情况在符合条件的未被聘用的考生中进行调剂。具体调剂办法及调剂公告将在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考生报名网站)发布,请考生在4月23日后及时关注信息。

*关注六:政策待遇

对援疆支教支医人员核定专项编制,在疆服务期间工资及各项福利待遇等同于本单位在编在岗职工,经费由省市财政部门给予保障。援疆人员在疆工作期间,只转组织关系,不转户口和行政、工资关系,并办理援疆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除正常享受单位工资福利之外,每人每月发放3000元生活津贴,每人每年发放5000元御寒补贴。按照受援地区标准,每人发放地方性津贴并负责解决在疆期间的食宿问题。

援疆人员在疆工作时间,可累计为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资历,期间取得的业绩成果经审核后可作为评审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条件。选派人员可在新疆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职称外语、计算机等考试,取得的成绩具有同等效力。招聘单位相关职称评审委员会对招聘人员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时,在同等条件下应适当倾斜。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报考并被聘用的,不受岗位职数限制,按其具有的专业技术职称级别聘用。

援疆人员依法享受国家规定的探亲和休假。教师按规定休寒暑假,医生按规定每年集中休假1次(假期45-50天),费用由省援疆资金承担。援疆人员家属每年可进疆探亲1次,费用由聘用单位承担。援疆人员援疆期间因病因伤发生的医疗费用,按本人医疗关系和有关规定办理。在新疆当地治疗的,由新疆所在单位报销;在内地治疗的,由聘用单位承担。

*关注七:政策咨询

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或弄虚作假骗取应聘资格的,均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追究责任;对应考人员作弊行为查实的,一律取消考试资格,情节严重的通报所在单位、学校,5年内不得参加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

想了解具体政策内容,可登陆以下网站查询: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http://hrss.jl.gov.cn)、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 http://www.jlzkb.com)、吉林人才网( http://www.jlrc.com.cn)为本次招聘公告的发布网站。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 http://www.jlzkb.com)为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专用网站,有关公开招聘公告(补充公告)、考试报名、笔试成绩查询信息、面试通知等均通过本网站进行发布,请考生注意查询。

政策咨询电话:0431-88905321,吉林省教育厅人事处。 0431-88905932,吉林省卫生计生委人事处。

技术咨询电话:0431-89995765(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上报名期间专用)。

仲裁监督及举报电话:0431-88690586、88690916(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吉林 招聘 援疆 工作人员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