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通化市荣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

中古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5-03-06 10:28: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上,通化市首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称号。

少年强则国强。多年来,通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和“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核心价值观伴成长”、“多元关爱助成长”等活动为载体,丰富内容形式、创新方式方法、完善体制机制,逐步构建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特色格局,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该市创新学校载体,进行“三热爱”和“友善、孝敬、诚信”传统美德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开展“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活动,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教育全过程。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社会的关爱。社会教育上,该市组建青年志愿者、“靖宇中队”等组织30余个,教育、文化、司法、关工委等多个部门全力落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各项工作措施,重点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经验带动最大导向力。该市注重挖掘典型经验,依托经验推动工作,建立典型经验带动机制。通化市文明办等6个典型经验在省经验交流会上交流,21个典型案例被评为省级优秀创新案例,12个基地被评为省级示范教育基地。

围绕主题,紧抓重点,通化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亮点纷呈。在全市15万名未成年人中,各级各类美德少年典型近万人,两人荣获“吉林好人”、4人荣获“美德少年标兵”、92人荣获省“美德少年”3人荣获通化道德模范、5人被评为“通化好人”,8人成功当选为“吉林好青年”、3人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杨光、降巴克珠分获“吉林省杰出青年”和“吉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通化 精神文明 建设 先进城市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