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官学雷锋 街头送法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官学雷锋 街头送法忙
 
80岁老人咨询

法官学雷锋 街头送法忙

情景一:

“奶奶,您有什么问题要咨询啊?”

“哦,我想问一下,我有一套楼房,有五个子女,但他们对我都不好,我不知道该把房子留给谁。”

“奶奶,您给我留个电话,等我们法律宣传活动结束,我可以到您家中和您的孩子们聊一聊,也可以经常去陪陪您,让您有个快乐的晚年。”

“小伙子,和你聊一聊,我的心里舒服很多啊,谢谢你啊。”

情景二:

“叔叔、阿姨,你们有什么问题要咨询吗?

“我们承包的工程,工程结束了,工程款一直拖欠着不给,想去法院告老板,不知道该怎么弄。”

“哦,这个是可以去法院起诉的,给您一份我院的诉讼指南,里面有诉讼需要提供材料的详细的清单和我院立案庭的电话,有任何法律需要,可以随时到我院立案庭咨询。”

“哦,好的,谢谢姑娘了。”

以上两个情景分别是一位80多岁的白发老人跟青年法官赵威、一对中年夫妇跟青年法官杨玲的对话。

3月5日是学雷锋日,为提升广大市民的法治意识,让依法治国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新疆阿克苏市人民法院组织了7名青年法官走上大街,在阿克苏市人流量最多的世纪广场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法律咨询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每名青年法官都用自己所学知识以及法庭审判经验,热情的为近40位需要法律援助的过往群众进行了耐心的法律讲解,并向过往群众发放《民事诉讼指南》、《刑事诉讼指南》、《行政诉讼指南》等11种法律宣传手册510余份,为群众带去实用、便捷的法律快餐。通讯员:吴瑞瑞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法官 学雷锋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