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网可查昆明各区县空气怎么样

春城晚报李超 2015-03-04 15:45: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网可查昆明各区县空气怎么样

月报优良天数 拟推大气污染问责制度

昆明总体空气质量好不好上网就能查,而生活在五华区和呈贡新区的市民对空气质量肯定有着不同的感受,到底自己家门口的空气质量通常处于什么样的水平呢?昨日召开的昆明市2015年环保工作会议上要求,启动昆明市各区县空气质量周通报、月排名机制,主城5区和3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空气质量和综合污染指数将进行周通报,每月、每季度和每年还要进行排名,所有排名简报都要在昆明市环保局官网公布。

大气 拟出台大气污染防治问责办法

在汽车尾气方面,今年还要严格执行机动车强制报废和机动车环境保护定期检验制度,完成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年度任务,制定出台昆明市淘汰黄标车的奖励政策。2015年底前,基本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

记者也从会上领取的《昆明市环境空气质量周通报及综合排名实施方案》获悉,昆明的空气质量信息将更加透明且更为精细——昆明将实行大气监测情况周通报、综合排名制度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查约谈问责机制。其中,昆明市主城5区和3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将进行周通报。而昆明市所辖县(区)、3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倘甸两区空气质量将进行单月、季度、年度综合排名。

其中,排名简报将于次月15日前上报相关昆明市级领导,而且会在昆明市环保局网站公布。其内容主要包括排名、综合污染指数及首要污染物。在该方案展示的周通报和综合排名格式式样表中,还有以下值得关注的数据,每月、季度监测数据有效率、综合污染指数和空气质量级别,优良天数、各污染物浓度等。据悉,下一步昆明市还将出台《昆明市大气污染防治问责办法》。

水质 确保滇池2014年国考合格

昆明市以滇池治理为代表的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也不小,“确保2014年滇池考核合格,这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完成。”会上的要求十分严肃,不仅如此,还要确保三峡库区及其上游流域(昆明段)水污染防治通过国家考核。与此同时,阳宗海还要继续开展砷污染防治等。另外,主要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重点湖库、河流水质监测及达标月排名工作,在《昆明市主要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重点湖库、河流水质监测及达标综合排名情况的通报》中,连续3个月排名倒数第一的,市政府将约谈县区政府、开发(度假)区管委会领导。

重金属 96家重点防控企业91家在东川

危险废物和重金属污染对土地、水体甚至人身的危害性不言而喻。昆明市副市长王道兴要求,要以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和经营许可证管理为核心,加强对危险废物产生企业和处置企业的监管,加强辐射环境安全监管,确保全市环境安全。会议还明确,要进一步开展危险废物大排查,查清全市产生危险废物企业的分布情况,加强昆明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和昆明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中心的监管。

同时,还要加强排放重金属企业的环境管理,重点加强对96家重金属污染防治重点企业的监管。记者注意到,《昆明市2015年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工作实施方案》中,96家重点企业中,有91家分布在东川区,其余分别在五华区和寻甸县。(记者李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