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简阳男子患尿毒症无钱医 老婆采药为夫治病

四川新闻网李春雨 2015-03-04 15:37: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简阳男子患尿毒症无钱医 老婆采药为夫治病

李加秀和魏志友

四川新闻网资阳3月3日讯(记者李春雨)17年前,为了让身患急性尿毒症的老公魏志友活下去,简阳市石桥镇永达村三社的李加秀自己上山采草药为夫治病。17年后的今天,老俩口共同经营一个小酒厂,继续为生活而努力奋斗。魏志友说,这辈子最庆幸的就是娶了李加秀,“这辈子有她,值了!”

李加秀今年48岁,家住简阳市石桥镇永达村三社。老公魏志友52岁,一家人靠一个小小的高粱酒厂和几亩地生活。

1998年5月,魏志友身体不适,被送进简阳市人民医院,经过诊治被确诊为急性尿毒症。噩耗沉重打击了李加秀一家。为了把老公治好,李加秀东拼西凑了7万元,用于老公的医药费。

“我们本来就是农民,那个时候刚刚把酒厂接下来,根本没钱,所以只有借钱给他医治。”李加秀说。

得病后,魏志友的体重从130多斤下降到70多斤,身体状况十分不好。当年10月,在医治五个月后,医生告诉李加秀,魏志友的病很难好了,如果手术只有20%的机会康复。“当时医生告诉我,病情很严重,老魏的病很难好了,还是回家准备后事吧。”李加秀回忆起当年的情景。

得到医生的消息后,李加秀为魏志友准备好了寿衣,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我那个时候都觉得老魏肯定缓不过来了,其实都已经做好最坏打算了。”可是想起和老公、孩子在一起的日子,李加秀觉得十分不甘心。这时,有病友告诉可以试一试偏方草药。

抱着唯一的希望,李加秀把魏志友带回家,自己上山采药为老公熬药治病。“当时也是死马当作活马医,我就只有一个念头,想要他活下去,只要有一点希望,我就要百分百努力。”

此后的一年多时间里,李加秀每天必不可少的就是到附近的山上找草药,最远走过二十多里路去采药。“附近人给我说哪些草药有用,我就去采,采完回家熬药给老魏喝,一年多后,老魏的病基本就好了。”

病情稳定后,李加秀和魏志友继续经营着小酒厂,起早贪黑辛苦做工,拉扯孩子,偿还因病而欠的款。

一转眼17年已经过去了,3月3日,当记者来到李加秀这家名为永达村三社酒厂时,两人刚刚做完活儿。面对记者,魏志友显得比较腼腆,而两人酿出的酒,就如他们的感情一样醇香扑鼻。李加秀告诉记者:“现在酒厂的生意勉强能维持起走,过生活没问题。”

在房子的背后,李加秀为魏志友种下了部分草药,以备不时之需,对李加秀来说,老公魏志友和孩子就是自己的全部,李加秀说:“老魏是个老实人,这辈子嫁给他不后悔。”魏志友说,这辈子最庆幸的就是娶了李加秀,“这辈子有她,值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李加秀 尿毒症 采药 治病 男子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