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智能马桶盖重庆早就有卖 型号不对买来也安不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的智能马桶盖最近火了!不少有钱任性的国人想把它买回家感受一下。用起来到底什么感觉?适合哪类人群?是否适合所有马桶?今天,晨报记者就带大家近距离感受一下智能马桶盖。

留学生

习惯了被伺候的感觉

26岁的重庆妹子李露在日本大阪生活了四年。她说,智能马桶盖可谓是日本人的日常生活用品之一,超市、医院、商场、学校、家里……有马桶的地方,就有它。

第一次使用,李露有些不习惯,“最开始担心温水脏,还特意看了看水质,然后才放心地享受被清洗、被烘干。”四年下来,她习惯了这种被“伺候”的感觉。

李露说,智能马桶盖除了可以自动感温外,还可以放音乐,以掩盖那些让人尴尬的声音。

“我打算回国的时候带两个回家。”李露说。

市民

感觉冬天不再冷冰冰

智能马桶盖在国内仍属于小众产品,不过随着一大波跨洋抢购,不少重庆市民家里也开始使用,感觉怎样?听他们说说。

市民王女士春节去了趟日本,看着其他团友疯抢智能产品,她也花5000多人民币,为母亲抢购了一个智能马桶盖。对于智能马桶盖,王女士给了五颗星的评价。

王女士的母亲因患有糖尿病并发症,腿脚不方便。以前,她总是担心母亲上洗手间时的安全问题。现在有了智能马桶盖,母亲不用再佝偻着身体自己擦拭了。

“我自己也比较喜欢,感觉非常人性化,自动感温让冬天不再冷冰冰了。”王女士说自己最喜欢马桶盖的自动感温。以前到了冬天,马桶盖上就要套一个毛茸茸的套子来保暖,但毕竟容易滋生细菌。

销售商

国内其实早就有卖了

江北建马特一卫浴销售商刘女士介绍,其实,几年前,店里就已经开始销售智能马桶盖了,不过由于如厕习惯的问题,销售一直不温不火。刘女士说,最近,来询问智能马桶盖的市民明显增多,大家最关心的除了功能外,就是价格了。

“马桶盖分不同品牌,不同档次,价格差距也不小,从几千元到上万元。”另一位卫浴销售商唐先生介绍说,其实智能马桶盖的功能大体相同,即包括水冲洗、温水调节、座圈加温、暖风烘干等。

之所以价格差距较大,除了材质外,主要在马桶功能的细节上。

哪些人适合 智能马桶盖

○特殊时期的女性:女性在月经期间和产前产后,经常因为擦拭清洁等问题头疼。但智能马桶盖能很好的解决这一难题。

○便秘者:智能马桶盖可以用温水冲洗肛门部位,如果是便前冲洗,还可以起到按摩肛门穴道的作用,有助于排便。

○体弱的老年人:有了智能马桶盖后,老人不用低头或者弯腰就能解决便后清洁问题。

选购智能马桶盖 先量自家马桶尺寸

提醒>

销售商唐先生提醒市民,没有哪款智能马桶盖是适合所有马桶的,不同品牌的智能马桶盖,对座便器的尺寸有不同要求。

唐先生提醒大家,选购智能马桶盖前,一定先量好自家马桶的尺寸。譬如说水箱壁到座便器最前端至少要49cm,如果小于这个距离,就会出现马桶盖与座便器不配套的情况。另外,对座便器上的安装孔与座圈的距离也有一定要求,一般情况下距离要小于7cm;而且两个安装孔间的距离应该在15cm左右。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马桶盖 智能产品 重庆妹子 型号 座便器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