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女性职场调查报告出炉 重庆女性最青睐公务员教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女性职场调查报告出炉 重庆女性最青睐公务员教师

商报图形王若静制

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女性在职场中的表现也越来越令人关注。作为女性,既要照顾家庭也要兼顾事业,那么她们如何来选择自己的工作呢?近日,某人才网数据调研中心对5000名女性进行了在线问卷调研,并对其简历进行了跟踪、抽访。最新出炉的《2015年女性职场调查报告》揭晓了2015年最受重庆女性青睐的5大职业。

公务员教师最受青睐

通过在线问卷调研,人才网得出2015年本土最受女性青睐的五大职业分别为:公务员、教师、银行金融、会计出纳、行政内勤。其中参与调研的女性有22%表示最想考公务员,19%的参调女性选择了教师(教育培训),18%表示想从事银行金融业,14%选择了会计出纳,13%选择从事行政内勤岗位。

人才市场总监万成伟表示,前三项工种之所以能高居三强,在于满足了女性就业对工作环境稳定、收入中等以上、福利好、流动性小、社会地位高等因素的要求。这些职业熬夜加班的几率更小,这也是很多女性在选择工作时考虑的因素。

21~25岁偏好行政岗

从在线简历跟踪结果上看,2015年1~2月,投向行政内勤岗位的女性简历中有51%处于21~25岁。而从在线调研结果中得出,选择考公务员、事业单位或进入国企的女性中有59%同样处于这一年龄段,这两项工种普遍出现了年轻化倾向。

对该现象,报告指出:21~25岁年龄段的女性,或才毕业或缺乏工作经验,没有一技之长,对自身缺乏信心。行政内勤岗对职业技能要求不高,即使是应届毕业生也能胜任。而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对应届毕业生或25周岁以下人才的需求量巨大,因此这几类工种便成为了年轻女性的择业首选。

25~35岁偏好高薪工种

同样,人才网观察简历走向发现,今年投向金融、财务总监等高薪岗位的女性简历中有56%处于25~35周岁年龄段。通过分析得出,25~35周岁女性具有相当丰富的工作经验,职业技能普遍较高,她们所谓的择业即“跳槽”。当然,“跳槽”就希望越跳越好,所以在择业过程中这类女性更偏向于高薪、高福利,工作稳定且有发展空间的职业。同时,这一年龄段的女性正处于结婚、生子的关键时期,对企业是否有健全的保险(特别是生育保险)机制,婚、产假休假机制尤为看重。

35岁以上偏好稳定轻松

此外,报告还指出,35岁以上的女性在生活中工作所占比例开始偏低,她们更愿回归家庭,而不是为了事业加班加点。在这一因素的驱动下,女性在择业时更多希望能拥有弹性工作时间、工作轻松、环境舒适、加班少或不加班的工作、离家距离近等。

期望万元高薪不到一成

薪酬也是女性在寻找工作时颇为关注的因素。人才网结合在线调查和简历分析发现,参调女性中35%期望月薪在3000~5000元,32.8%女性期望月薪在3000元以下,仅有约14.5%的人期望月薪在5000~8000元,期望月薪在8000~10000元以上的只有13%,10000元以上的仅为4.7%。

不同文化程度的女性对于薪酬的期望也不太相同。数据显示,大专以下文化程度的女性期望月薪多集中在3000元以下,近五成本科文化程度的女性期望月薪在3000~6000元,硕士及以上文化程度的期望月薪更高于本科,多集中于5000~15000元,这其中有6.3%的人期望月薪在10000元以上。

回引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

“春风行动”提供万余岗位

昨日上午,北部新区2015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活动在汇博人才市场举行。300多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了15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众多返乡人员和大学生。记者发现,北部新区主要的电子汽配等企业用工需求发生变化,需求普工较少,而对技术人才的需求较大。

昨日上午9:00,记者走进招聘会现场看到,进场揽才的企业八成都是电子、汽车行业,除了长安福特对于普工的需求量较大外,其余的企业招聘岗位集中在技术管理人才。北部新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部新区集中了多个工业园区,有大型的电子和汽配企业,近年来随着企业自动化的提升,用工需求也逐渐从大量的普工转化到大量的技术类人才。返乡人才大部分具备丰富的工作经验,良好的技能水平和先进的管理理念,十分受用人单位欢迎。而今年,沿海地区的一些企业不是很景气,以薪资来看,重庆的技术工月薪在4000~5000元,有的甚至可以达到6000~7000元。和外地的薪资待遇其实相差并不大。

从企业提供的招聘简章来看,为了留住返乡人才,企业纷纷提供优厚的福利待遇!除传统的“五险一金”、带薪年假外,有的企业还为员工提供夫妻房,有的企业为员工及家属提供补充医疗保险,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

相关新闻

重庆国际会展中心

周末3万岗位等你选

2015年春节后首场规模最大的“2015年中国西部春季人力资源招聘峰会”将于3月6日(星期五)、7日(星期六)上午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两天共有800家企业参会,提供30000多个岗位。其中重庆本土企业占90%,另外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四川、贵州、山东等其他省市的招聘单位,行业涉及机械、房地产、电子电器、医药、建材等。此外,本次大会应届毕业生需求量大,提供应届毕业生就业岗位近5000个,参会单位中有25%~30%的企业需招聘应届毕业生。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教师 女性就业 跳槽 重庆国际 择业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