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大数据草根创新赛启动 面向全国征集创意设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 “最适合投资数据中心”的贵阳市,将围绕“大数据倒逼政府改革”和 “大数据改善民生”两大主题,面向全国范围征集大数据创意设计和应用。昨日, 2015贵阳大数据草根创新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关村展示中心召开,标志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是在省大数据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经信委、省科技厅、贵阳市政府支持下,由中关村青年联合会和贵阳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关村贵阳科技园青年联合会承办,北京、贵阳两地的车库咖啡、京西创业公社、贵阳火炬软件园等创新创业孵化器协办的一项全国性的大数据创新应用赛事。

据介绍,大赛分创意征集与项目应用两个阶段进行,将围绕“大数据倒逼政府改革”和 “大数据改善民生”两大主题,即日起面向全国范围征集大数据创意设计和应用,结合建设全域公共免费WiFi城市和打造块上集聚的城市大数据公共平台,主动开放政府数据与市场,推动一批大数据优秀应用项目落户贵阳,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帮助草根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大数据带来的好处与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设置了奖项,但不设奖金。 “主要考虑本次大赛的重点是为了推动创业,让真正有创业梦想和创新激情的创业者到贵阳落地发展。 ”发布会上,市政府市长助理连玉明说,为鼓励参赛者,大赛将通过引入天使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等给予入围团队创业经费支持,协调相关合作银行给予科技贷款授信。

同时,贵阳市政府将通过无偿或合作方式,为入围和获奖团队提供创业必要的数据、开放区域市场等多形式政策优惠,尽最大力量帮助团队创业。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创意设计 数据中心 公开赛 草根 赛事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