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社工缺口约4万人 全国职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 2015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3日至14日举行,报名统一实行网上方式,我省考生请在3月6日至26日期间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注册并提交报名申请。

记者昨日从省民政厅了解到,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分设助理社会工作师和社会工作师两个级别,要求具有相应的学历以及社会工作从业经历。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贵州省民政厅近日下发了考务的有关通知,贵州考生考试地点设在贵阳,具体报考要求请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查询。

社会工作者是指综合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方法,为有需要的个人、机构、家庭、社区提供专业社会服务,帮助其发挥自身潜能、协调社会关系、解决和预防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公正为主要职业活动的专业人员。

据贵州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在社会工作者专业人才上的缺口约有4万人,而历年来省内数千社会工作者参加全国资质考试的人中,考试合格取得资质证书者仅为500人左右。预计到2020年,我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应达到4.35万人。而我省现有的千余所社会福利院、敬老院、儿童福利院、救助站等民政福利机构,按至少配置3名社会工作专业人员的比例计算,也至少需要4000名专业人才。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水平考试 我省 社会工作者 网上报名 社工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