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省退役士兵安置4月起“城乡一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3日,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李光杰应邀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解读《山东省退役士兵安置办法》。根据《办法》规定,从4月起,退役士兵安置实现“城乡一体”,以户籍性质区分安置待遇将成为历史。

李光杰表示,今后山东省退役士兵安置待遇的区别仅与服役贡献挂钩,把士兵的服役年限、个人表现、工作艰苦程度,作为确定退役士兵安置待遇的主要因素,而与入伍前户籍性质无关。

根据《办法》,士兵退役后有自主就业、安排工作、退休、供养以及继续完成学业等多种安置方式。自主就业方面可以享受多种扶植政策。可以参加政府组织的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并推荐就业;享受就业服务、小额担保贷款、个体经营减免费用和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等。

明确安置单位责任。承担安置任务的单位应当按照安置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下达的计划,及时接收安置符合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严禁以劳务派遣等形式代替接收安置。

财政支付工资的各类工勤辅助岗位遇有空缺时,应当首先用于接收由政府安排的符合岗位条件的退役士兵。国有、国有控股和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的企业,在新招录职工时应提供不少于招收聘用人员数量5%的工作岗位用于安置退役士兵”。

此外,《办法》对退役士兵跨区域易地安置的权限进行了调整和明确,跨设区市行政区域易地安置的,由省人民政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审批。服役满十二年以上的退役士兵,跨县(市、区)易地安置的,由省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审批”。以便于公安部门给予易地安置的退役士兵及时落户。记者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山东 士兵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