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女麦霸花20万元把KTV打包搬进家 效果堪比高端K歌房

重庆晚报万里 2015-03-03 16:36: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女麦霸花20万元把KTV打包搬进家 效果堪比高端K歌房

女麦霸花20万元把KTV打包搬进家 效果堪比高端K歌房

■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摄影报道

眼下KTV生意普遍不如前几年,但这并不代表麦霸们消失了。掏钱在自家装个KTV包房,开始在一些年轻麦霸中流行,方便随时扯起喉咙想唱就唱。当然,这么做必须具备两个前提:一是有一笔闲钱,二是家里有空闲房间。

家住北碚城南新区云山原筑小区的王丹是位还没毕业的大学生,这个春节过得非常忙碌和充实。节前刚刚搬入的新家专门装了一间KTV包房,装修和体验效果跟外面的KTV场子不相上下,大部分作客的亲朋好友都会被它吸引,主动要求唱上两首。用王丹的话说,春节那几天,这里几乎天天都在“营业”。

女麦霸把KTV搬进家

上周末,重庆晚报记者来到王丹家里。记者看到,KTV包房20平方米大小,除了进出大门,几乎是全封闭式,四周的墙以及天花板都被隔音(防火)材料包围起来。

为什么想到在自家整个KTV包房?王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在朋友圈里,她是个不折不扣的麦霸,也是KTV常客,每月都会和同学去上一两次,最疯狂时每周都会去唱上一把。搬新家时,空闲房间原本打算装修成影音室,王丹向父母提出,自己和家人都喜欢唱歌,在家唱还安全些。提议得到父母支持,于是便有了这个家庭KTV。

包房唱歌其他房间听不到

家庭KTV跟此前一些大户型家庭的影音室有何不同?最大不同是多了一套点歌系统,以及专用音响和话筒。点歌系统在电视机旁的墙上,是触摸屏,启动大概需要三四分钟。“里面储存了9万首歌曲,因此系统启动比较慢。其实外面KTV也是一样,只是你进去时系统已经启动好了,不需要等这么长时间。”王丹说。

据悉,这些歌曲都是专业公司在安装时预存进去的,歌曲量足以支持一家KTV场子几十间包房的点歌需求。如果想K流行新歌,也可以先在网上下载,然后用移动设备拷贝进点歌系统。“两个音响也是专门买的,最初我准备的是家庭影音室常用音响,但体验效果不好,后来咨询专业人士,他们都建议配备KTV专用音响。”王丹透露,两支话筒各花了5000元,算上70英寸的索尼液晶电视,以及通风、除湿、沙发、茶几等设备,整个KTV包房装修费用超过20万元。

记者体验了一把,将音响开到最大,一旦走出KTV包房进入客厅,声音一下子小了很多,到了厨房,就几乎听不到声音了。左邻右舍则完全不会想到,这里有个麦霸在歌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KTV包房 麦霸 音效器 影音室 家住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